經營者的重要性&職位的改變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量販業全台都有許多分店,而每間店的幹部皆可申請輪調或是異動,而近期我所待的分店最高職位有所調動,當然調動的原因百百種,有可能是公司高層的考量、員工自我生涯規劃的調動等等,這裡不多敘述,而我想針對其中得改變說ㄧ些想法。
(希望這篇文章不會有公司內部的人看到,不然有點尷尬,我盡量不提到個資或是內部資訊)
山姆小弟所待的分店的老闆是一位吹毛求疵、高要求、基本上每個細節都會有意見和想法,每個部門都員工都是以挖苦、講八卦、或是謾罵的口氣和態度從背後評頭論足。但說真的,這在每間公司或是企業都會發生,公司的員工看的層面深度和廣度都與高階主管或是經營者有所落差,因為所要背負上頭的壓力是蠻大的,畢竟領的薪資很高,不過仔細相處下來,其實他是以這個職位的方向在努力,或許職場情商部分有待加強。要成為一個人人稱讚的老闆是要付出極高的成本,
而公司的員工互相討論著舊主管以及新來的主管,而深知新主管個性較溫和,待人和善,對於公司的一些操作方向給予很大的權限,我當然不知道每一位工作的夥伴同仁的想法是什麼,但其實好壞誰知道呢? 你以為離開一個很機車的主管,來了一個較隨和的主管,事實上在整間公司的績效和運轉會變了調,變好變壞不知道,好壞base on what 也沒有絕對。
其實職場真的是一個很簡單也很深奧的地方,簡單的是你可以做好你可以做的,認真工作、負責任的完成交代任務只是基本中的基本,甚至也不足以掛齒,還特地拿出來說就太多了。深奧的地方,包含觀察同事間的互動,搞懂公司文化,跨部分溝通合作的技巧,以及其他很多核心技能,例如: excel Powerpoint 簡報製作、寫程式,就是那些以你工作的專業技能之延伸,甚至是與客戶的溝通等等,很多東西都缺一不可
所以你看似換了一個你認為好的主管,但實際是好是壞誰知道呢? 每個人都還是得為自己的職涯打算,而非因他人的改變而順勢改變自己的心態,而我認為每個主管做的每件事情和說的每句話都有它背後的意義,基層員工可以問的就是做這件事情背後的原因是什麼?有時候搞懂背後的動機很重要,有可能背後的動機真的很無聊也沒意義,只是為了ㄧ些無意義的數字or 績效
真心未來我可以找到一份花很多心力,但是經過時間的醞釀可以得到滿滿成就感的工作,或許中間有很多挫折,也有可能薪資不太高,但是能對這個社會盡一點心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6內容數
    來自台中,出生於千禧世代末&Z世代的頭 還在迷惘的人生持續積極找尋烏托邦 喜歡分享職場觀察、面試紀錄、人生價值觀 希望能給予多於得到,期待帶著正面影響力給每個世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