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帶人要帶心這句話,不能只掛在嘴上?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聽到很多主管會說,帶人要帶心,事實上會說這句話的人,就是會一直把這件事情掛在嘴上;而不會說的人就是不會說,而且通常說這句話的主管,都是不得下屬心的人,也就是說,越想要做到這件事情,就會一直掛在嘴上,等真正做到了之後,就不會想講了。
為什麼帶人要帶心這句話,不能只掛在嘴上?
因為我是一個很直觀的人,不太喜歡拐彎抹角以及浪費時間。我的觀念就是,如果能把事情給做好,我都不會想要管下屬在做些什麼事情。有看過些人真的就是會一直去管下屬的出缺勤之類的,因為我有評估過,員工最好自己能夠管理自己,所以我連辦公室都不想要了。第一個原因是每個月都會有一筆不小的開銷,第二個是做過員工的都知道,在辦公室很多時候是人在心不在,所以要用這些形式的管理方式,對我來說真的太累了而且沒效率。
我的管理方式就是,我只看事情的品質,以及要讓我能夠準時把事情處理好,所以我也有跟下屬建議調整做事情的順序。因為很多人都是一直照著自己的步調以及規劃在做事情。就算是主管交辦的事情,也都是擺在自己的規劃之後,但是這樣的作法會有一個問題,導致工作一定不順利。
很多時候主管會催東西,就是因為有時間的壓力,一定要在時限內交卷。那當你還在堅持用自己的步調做事情,不趕快把主管交辦的事情插單先處理完,一定會被主管緊迫盯人。因為這件事情,主管不交出來不行,如果真的因為你處理太慢,造成主管麻煩,他一定又會回頭再來盯你。
以我自己的經驗,緊急又突然生出來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所以我需要趕快叫能夠做的人把資料生出來,這樣才能在有效時間之內把東西交出來,不交出來的話一定會衍生後續一連串不必要的問題,所以這種事情我一定是緊迫盯人,直到事情被解決為止。
當然這樣的作法,有些人可能會受不了,但是我會把焦點都放在能把事情處理好為止,我也會有耐心地說明為什麼需要這麼做,過了幾次之後其實下屬也能夠諒解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也有看過不敢強勢要求下屬要做到某些事情的人,但我看到的例子下場都不是太好。因為東西交不出來的結果,就是導致主管的信用破產,導致整個團隊不被信任,進而衍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換來的就是下屬抱怨你的優柔寡斷,遇到事情不會處理,所以一開始被覺得煩是必然的,但是不能把這個煩歸因於自己,而是歸因於這件煩人的事。
所以我認為,待人帶心這件事情不是很重要,當一個主管沒有把目標放在團隊的利益時,不管做什麼都注定失敗了,就算被下屬不喜歡也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先把團隊穩定,才不會內憂外患一起來,最後兩頭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