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更期盼的是社會對LGBTQ族群是更友善

tsai
發佈於廢話543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29日結束巴西的訪問,在返回梵蒂岡的飛機上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擁有同性戀傾向並不是問題,同性戀者不應該邊緣化」還強調:「如果有人是同性戀,他信仰上帝且心地良善,我怎麼能論斷他呢?」--2013
(原文為語出驚人地表示,我刻意刪除是因為,我不知道該記者為何使用"語出驚人"四字,對我的認知,不對的事、誇張的事才會使用該詞)
身為gay,身為天主教徒,當身邊的人知道我的“雙重”身分,我相信第一直覺是:「教會不是反同嗎?妳怎麼是同志?妳還去教會嗎?」
妳問我,要如何取捨?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難以抉擇的問題,從聖經很多的地方可以看出來,如果同性戀是一個罪,如果聖經說婚姻是一夫一妻一男一女,那麼聖經所謂的奴隸制度呢?主日不能工作呢?這似乎比我的問題更難堅定立場吧!
我的性向不影響我的信仰;如同我的信仰,和我的性向毫無關聯。
每個生命的基點不同,都有自己的選擇,如同天生就是天生。與其大力鼓吹所有人接受婚姻平權,我更期盼的是整個社會對LGBTQ族群是更友善並不視我們為“異類”。當人們真正愛我們、尊重我們、視Love Is Love為普世價值時,自然會放下成見,社會自然會朝著進步走
在歡迎同志的態度上,日前《路透社》就報導到,教宗在聖彼得廣場上的7萬信眾面前說:「神不怕新事物。這也是為何神總能讓我們感受驚喜,祂用我們無法預期的方式拓展我們的心智,引導我們前進。」--2014
(原文為"God is not afraid of new things. That is why he is continuously surprising us, opening our hearts and guiding us in unexpected ways.")
以下是今年1月,教宗方濟各再度發表他的立場:
「身為同性戀者並不是法律上的罪,這不是犯罪;是的,但這是一種宗教上的罪。」教宗補充說,「對彼此缺乏仁慈,也是一種原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80內容數
繪圖創作、憂鬱生活、體驗及如何成長走出和更多其他觀點等 #LGBT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