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看了什麼?!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和家人在討論未來的人生計劃
看到了LINE新聞頭條關於COCO李玟
這是從我們的童年到現在中世代所有的人的回憶
尤其是當年人人會唱的DIDADI歌曲
特別關心這一類的新聞
是因為COCO很努力
也一直呈現出陽光積極鼓舞的一面
出道多年 向來是天后等級的天后
更是華人第一位成為歐美歌壇的實力歌手
光鮮亮麗的一面總又不為人知的辛勤和難言之事
這也讓我想起最近也和外國朋友們以中文交流的心事
詢問對方:
如果你的朋友他/她面臨感情挫折,你如何說話?
對方說:
我會叫他/她不要哭
沈默了一陣子
原來其實這也不是台灣或是華人的直覺反應
我選擇用另一種方式引導:
只要你心情不舒服,希望找人說話和陪伴,隨時可以告訴我!
如果你是心情不好的人,是不是比較能接受?
對方在有限的中文下,
靜靜思考後
她告訴我:
對,叫別人不要哭不好,難過,哭一哭會好
也許,這是所有人類的直覺,都不喜歡負面的情緒
但是 有些炸彈是,你越隱藏,他反彈越厲害
就像是
叫一個小孩不要哭,他只會哭得更厲害
叫一個傷心的人不要想太多,他只會覺得全世界都沒人懂他
怪一個受害人不好好保護好自己,他只會覺得更無奈和無助
很難過看到COCO的新聞
相信很多人也是震驚和不相信
看到有網友們留言:
COCO嫁錯人⋯⋯
COCO不值得⋯⋯
華人或聖經的傳統婚姻觀念裡
一旦結婚就是無條件地包容
這是守貞和對婚姻忠誠的意義
同時也是一個沈重的包袱
婚姻和感情只有當事者知道
不是局外人所能嘴上八卦
唯一我們可以做的事:
靜靜陪伴他們,經歷一些錯亂和混雜地情緒
過度期中指責自己不夠好、為什麼沒有資格被愛
讓他們可以和可以信任、專業地心理諮商或引導人士聊聊
把專注在無私愛家庭、愛別人的枷鎖裡
重新找回愛自己的能量
如果這些話可以轉化成事前的鼓勵:
COCO我們會等你、愛你、守護你,
沒關係,慢慢來
以前你帶給大家溫暖和陽光
現在換我們陪伴你
希望在經歷了一些事的大家
少一些理所當然
多一點理解
我們永遠懷念勇敢、燦爛笑容地COC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