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心圖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你的關注、陪伴
剛剛感覺到一個悲傷的感覺,
我找個適合的位置坐下來,
閉上眼睛,將手放在胸口。

我跟內在說:
我把手放在胸口,代表我對你的關注、陪伴,也代表著我對你的支持
和守護。

你想要怎麼悲傷就怎麼悲傷

說完咳了幾聲,感覺一些鼻水在鼻腔,我靜靜的陪伴。
內在帶來一個想起身的動作,我察覺內在有個聲音說:有個著急混合著熱血和熱情的感覺,想要趕緊在群組分享自己陪伴的體驗。我謝謝他,我看見他了,謝謝他的熱情和著急。
回來感覺胸口,胸口的悲傷已經漸漸減緩,接著耳朵聽到外面蟬鳴唧唧的聲音,靜靜的沐浴在此中一會兒,感覺到萬事萬物的美妙。
謝謝這靈性的身體、謝謝內在的智慧與神性、謝謝剛剛所經歷的歷程。
早上一回合的澄心
你想要怎麼悲傷就怎麼悲傷
文字: 夥伴Dracy
圖: AI生成圖、 出自 Canva.com 的 ©[Ben_Kerckx]
選圖: 夥伴YR

第一張圖是AI生成圖,摘錄夥伴Dracy文字:「代表我對你的關注、陪伴,也代表著我對你的支持和守護」。
第二章圖是夥伴YR個人選圖,摘錄Dracy文字:「你想要怎麼悲傷就怎麼悲傷」。
當你看到夥伴Dracy的文字,你有浮現什麼畫面呢?
當你找到貼近你畫面的圖,你此刻有什麼體驗呢?
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遭遇到種種挫折,夥伴之間的對話練習可以提供一個接納、支持和信任的情境,由夥伴們互相陪伴探索自我,對自己的問題以及問題所衍生出來的情緒和想法等做深入的探索和討論,藉此提升個人的自我覺察能力,激盪出更多的可能和選擇,或是創造新的觀點和意義,促成個人改變與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西班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受層次的提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誠心推薦劉必榮老師優質的線上課程-孫子兵法孫子兵法雖然是兩千多年前的古人作品,但直到今天在西方依然頂尖大學研究戰略與軍事的學者重要的參考對象。所以重要著作《戰略大歷史》於2020在台灣出中文版的英國國王學院戰爭研究學系教授Lawrence Friedman,在2015年還在美國研討外交政策最重要的雙月刊《外交事務》上發表專文討論如何解讀孫子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6-13
課程新實驗——讓孩子來決定課表!孩子們很有趣,我問他們:「你覺得ChatGPT寫得比你好的請舉手。」所有孩子都舉手了。接著我再問:「那其他同學的作文和ChatGPT寫的那篇文章,你比較喜歡看誰的文章?」所有孩子們都回答:「我比較喜歡看人寫的文章。」因此,孩子們一致同意即使在未來有更多寫作輔助AI的科技之下,此刻的寫作訓練仍是必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梁虹瑩
2023-04-11
誠心悅意隨喜讚 心寬自在樂空見若見他眾文博廣 富饒美滿天人報 行持善業精進勤 誠心悅意隨喜讚 心寬自在樂空見 薩兒 2020.12.23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薩爾✨
2023-04-06
心誠則靈逢廟必拜? 三間特色神社誠心推薦來日本旅遊,少不了參觀許多大大小小的神社或寺廟。日本的神社密集度,我沒有真正研究過,但似乎不亞於台灣。大巷小街不時會看到小寺廟,有的是求財運,有的是求身體健康,也有的是期望事業或學業更上一層樓。不管如何,日本神社的包裝功力也是一流,從各種眼花撩亂的御守即可看出。以下就精選出三間這趟日本行⋯⋯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3-09
穿成心機白蓮花【穿書】標籤:小說 篇幅:89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8
誠心抱歉!這天晚上八點,下著雨,我從某巷子左轉,要轉過去的那條巷子有一輛機車也要轉他左邊巷子(就是我直行的另一頭),我一轉彎,只聽到急促的喇叭聲音夾雜著大聲的咆哮聲,等我轉過去後一段路,那機車來到我車後急促的叭我。 我停車,開門下車後,機車騎士大聲的責罵我: 「你這樣轉彎是要害我撞死嗎?」 我連聲跟他鞠躬說對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2-11-24
把誠心留給願意珍惜你的人把誠心留給願意珍惜你的人 每個人想法都不盡相同,當你用一樣的誠心去對待他人,難免會遇到曲解你誠心的人,覺得你別有目的,讓你被誤會而受委屈。 當然,也會遇到珍惜你的誠心之人,讓你內心暖洋洋,我們的生命有限,理所當然要多跟這些人靠近,減少自己不快樂的機會。 你越常跟懂的珍惜你的誠心之人們相處,時間久了,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11-09
啟程:心動的行動山的那頭看來也許很遠,若沒有起身邁開腳步 你永遠不知道,其實近在咫尺 古人云:「事雖小,不為不成;路雖近,不行不到。」
Thumbnail
avatar
觀察家-JL
2022-02-17
請誠心重誦以下為二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就是面對問題要勇於承擔,不是將責任推卸給別人。凡事求圓滿,不要結來世怨;肚量大,福報會愈來愈大。」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0-01
你是誠心誠意的愛我嗎?我的人生多數很黑白的時候,星天會是那個照亮我苦悶的光點。 你是誠心誠意的愛我嗎?突然聽到這句話我愣了一下,身體像是被點穴了一樣,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我跟怎麼回答呢?如果這句話是布萊恩問的話,我最大的反應應該會是抓抓肚皮,然後翻了翻白眼回答他:我是誠心誠意地想要打你。但是這句話不是布萊恩問的,而是
Thumbnail
avatar
我們仨人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