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兒子一起過暑假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暑假期間,我都能放將近一個月的假,所以這段期間,我就是負責帶小孩..
這篇就簡單分享我怎麼跟著兒子一起過暑假!

1.營隊或課程活動
因為平日兒子就不想參加安親班或補習班,頂多就是參加圍棋班跟小虎體操課
所以放暑假前,老婆就會開始尋找並規劃一些營隊活動或課程,主要是因應連我都得去上班的時間(8月),另一方面也可讓我參考安排是否要讓大一參加。

像這次暑假,在我陪伴兒子的7月份中,跟大一討論確認後,目前已排定半天的免費steam課程(報了6.7個課程,只抽中一個),以及半天的付費故宮手做活動。
另外,應該也會找一天早上參加故宮的“幻遊神獸村”解謎活動。
幻遊神獸村的活動,可參閱以下連結。
https://www.npm.gov.tw/News-Content.aspx?sno=04013371&l=1&idstr=MDEwMDAwMDE=

2.旅遊
因為我工作性質的關係,平日幾乎都無法請假出遊。
所以我們家都利用我一個月的暑假期間才能安排平日出遊,好避開旅遊人潮。
因為家裡只有一位孩子,所以我們會儘量找有孩子的朋友一起安排出遊。
出去玩,旅伴真的很重要,尤其孩子們有玩伴,大人就比較可以享受旅遊的樂趣呀!
這次暑假排了兩次三天兩夜的出遊,都是幾個有孩子的家庭一起同遊哩!

3.玩水
暑假一定要玩水的呀!
每年暑假,我跟大一都會討論去哪裡玩水(當天來回)。
玩水地點一定要有人管理,並有救生員的!
因為我常常也會玩到忘了大一呀!
之前幾個暑假已玩過了自來水園區、大新店泳池、宜蘭國際童玩節、小人國水樂園。
今年暑假則是決定要去龍洞灣海洋公園玩!
可參閱以下連結。
https://boo2k.com/archives/28106
而且這次還有找兒子的表哥一起,相信我可以更偷懶啦!
想帶孩子玩水的家長,其實一樣可以找朋友帶著孩子一起去偷懶!不...
是一同親子共遊啦!

4.共融公園
之前的暑假,也都會跟大一討論,找大台北地區的共融公園來玩上半天。
不過,今年兒子只想每天下午四點去學校找朋友打球...
太棒了!我應該開始出運了!
不過,台灣各地現在的共融公園很多喔!而且真的都還滿適合讓孩子去放放電的。
若真不知道要做什麼,找個共融公園待個半天,一定比跟孩子大眼瞪小眼來的好呀!

5.打電動.看電視
老實說,暑假白天,我們還真的比較少打電動看電視,因為大多都不在家呀!
但每天兒子完成暑假功課後,就是可以使用3C共70分鐘。
以兒子目前常使用3C來看,就是看寶可夢卡通,玩手遊“Pokemon Go",玩Switch的“斯普拉遁3”。
偶爾,我會跟他輪流玩“斯普拉遁3”,並互相討論或嘲笑...

6.完成暑假作業
不得不稱讚兒子對於課業學習的主動性,也歸功於他媽媽從小給他的好觀念及習慣-先把該做的事做好,再來做想做的事。
所以大一之前的暑假都會在暑假開始前幾天,儘可能先完成暑假作業。
但隨著暑假作業的取消,我們家就會跟兒子依循學校老師的建議來自訂暑假作業。
這次暑假,兒子自訂每天要背4個英文單字,寫15分鐘的數學練習題以及一篇閱讀測驗,完成後就是我來檢核。
另外,也利用我們家三人的圖書館借書證,預約並借了十來本老師推薦的書籍回來閱讀。
我怕兒子翻過就算,偶爾還會考考書裡面的內容哩!

老實說,在孩子還沒出生前,每年暑假,我大多自己一人安排規劃一日遊、看電影、打電動。
自從有了孩子,我的暑假不再是自己一人亂玩瞎逛,而是兩人的東奔西跑!
很不一樣的感受,但仍是同樣有趣的暑假生活!

阿丁
阿丁
自己雜七雜八的文字創作及心得分享。喜歡打電動、看日劇、看電影、看小說、看漫畫、打羽球、拍照、旅遊及吃美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