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語言學習之旅,這是我通過語言學習洞察的3個價值觀】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喜歡學語言嗎?

透過學習語言,你不僅可以打開世界的大門,更能讓你的價值觀有所提升。

一起探索這個學習語言的奇妙旅程,你會發現更廣闊的世界。

在我從高中畢業到現在31歲的這13年間,這是我從語言學習中獲得的3個價值觀的成長。

  • 價值觀1 - 效率追求者:在18至22歲的大學期間,我學習了英文和日文的文法。這段時間我透過看AKB48 團體的日本綜藝來練習我的日語聽力,並成功通過了JLPT N1級別的考試。在日本文化的影響下,我開始探索各種提升自我效率的方法,包括時間管理,工作術和閱讀術,這些都為我日後的獨立性鋪路。
  • 價值觀2 - 深度思考者:在23至25歲的碩士期間以及準備出國的時候,我開始研究英文字源和英文寫作。這段時間,我在字神帝國英語學院的「字神培訓營20000」系統性學習語源學,並在台灣大學應用數學所學習數理統計。這些經驗讓我掌握了西方做研究和呈現研究的底層邏輯,我開始能夠透過閱讀,看到書沒有寫的部分。
  • 價值觀3 - 全球視野:在25至30歲的博士期間,我在美國普渡大學攻讀統計博士學位的同時,學習了多種語言,包括義大利語,俄語,法語,德語,韓語,波蘭語和西班牙語。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有更宏觀的角度去解讀理解國際事件,我有能力閱讀外國媒體,這對我做出正確判斷各種局勢至關重要。

你也喜歡語言學習嗎?快來與我一起,通過語言學習來豐富你的人生吧!

這個想法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AI寫作」與「原子寫作」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raw-image


王啟樺
王啟樺
現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機器學習博士後研究員. 分享Obsidian第二大腦建構實務. 原子寫作與精實寫作實務. 精力管理與學術工作流實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