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為自己做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沒有打算跟家人提自己去找兼職藥師的工作,但後來還是基於不想欺騙的心而全盤托出,也因此誘發昨晚的紛爭。

其實我並非不懂父母對孩子的擔心,但我也對於他們時常在最一開始就完全否定而感到沮喪和生氣。上次山腰諮商時曾跟諮商師討論到: 「孩子要學會獨立,父母要學會放手」,覺得我現在想要經濟獨立的初衷,其實只是想要更有底氣地為自己做決定並且為自己的每一個決定負全責罷了。我知道自己做的這個決定將會大幅改變我的每一天,可能會影響研究進度,可能會影響老師對我的觀感,可能會讓我忙得不可開交,可能會犧牲我回家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但是我還是想去做。面對同一件事情,有些人看到的是風險,有些人看到的是機會。我知道做這個決定具有極高的風險,但也是一個自我探索與挑戰自己能耐的絕佳機會。我究竟是否喜歡跟病人互動,我究竟是否喜歡藥師這份工作,這個兼職是一種嘗試。這個兼職背後一定有許多挑戰與壓力,但我希望自己有勇氣為自己做決定並有能力扛住這一切。我認為自己決定做兼職並不是一時興起,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無人可預料,不過只要自己在每個決策環節都有用心思考,相信自己在每個歷程都會累積一些經驗、技能和體悟。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