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把你想說的話說出來|不害怕爭吵

嗨,親愛的朋友:

你平常容易說出你想要的東西嗎?

或者面對一些讓你感到不舒服的事情,你肯與對方面對面談嗎?

還是...你老是自己生悶氣,然後覺得這股氣沒得發呢?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段我自己的經歷和轉化,甚至如何開始設立了一個別人不敢欺負我的份圍,哈哈哈。

關於認領勇敢霸氣的事情

在第二份工作時,讓我學會了「有力量」的面對許多權威性的人。

我和一位前輩曾經因為業務往來的關係,鬧翻了幾次,對方用了身份來打壓我。挺有趣的是,後來前輩因情緒被投訴多次,剛好是單位的業務,所以也出現在會議中,當時候他說起了我和他的經驗,我的主管允許我在那場會議裡表達我得感受。

那一次,我非常的感激我的主管,謝謝他,因為有他讓我看見原來「正面迎擊」身體的興奮和那份勇敢是多麽的有力量!

在那次過後,我告訴自己去「成為一個敢表達自己的人,不管對方是誰」、「成為拿會力量的人」。

那你說,業務還有往來啊,鬧翻了怎辦!?

阿,我那時候學會了如何運用「虛偽」,打照面時都是笑容滿面,非常感謝他的協助;當他在無理取鬧時,我就說,『啊,這樣啊!我怕我處理得不好,我請主管協助您!』

如果我因為那次的經驗和他鬧翻而不好做事,那多得不償失,學會運用「怎樣讓你輕鬆完成事情又能達到目的」的處理方法是最好的,因為彼此都輕鬆。

爾後,我發現,當我在碰到相同的類似的人,我也能輕鬆的應對了。

《成為賈伯斯 天才巨星的挫敗與孕成》一書 提到這麼一段故事:

賈伯斯時常在指出問題或深入討論時,常把「那是狗屎!」掛在嘴邊,他只想要得到對方聰明的回答。

甚至,蘋果傳奇設計師強尼.艾夫(Jony Ive)說到:「你之所以美化事物,原因就在於你不希望別人認為你是混蛋。所以,那是一種虛與委蛇」。

強尼.艾夫從賈伯斯那裡接收的直率批判,不亞於任何人。每當他感覺遭受辱罵,他都告訴自己,「那些美化自己真實意見的人『不見得真的關心對方的感受。他只是不想惹人厭而已。但如果他真心在乎,就不會虛與委蛇,而是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史蒂夫就是這樣的人。這就是他說『那是狗屎』的原因。但是,之後隔天或後天,他也會回來說:『艾夫,我已經好好思考過你之前給我看的東西,最後我覺得很有意思。我們再聊一聊』」。.....

成為一頭獅子

關於害怕爭吵

在學校時,我總會和一些學生說,如果有機會就不要害怕頂撞,去表達,哪怕會有一些狀況,前提是,你要知道後果是否是你可以承擔的。

我曾在在學時期,擔任班代,因為全班服儀未達標準被教官記上,跑到教官室和教官理論,說明原因,後來和教官有了一定的共識後才落幕。

你要願意去「敢於」表達你自己,尤其是,當你發覺你在面對一些事情讓很容易感到生氣,那份生氣是,你覺得不被尊重時。

那你更要去看,

  • 在這裡,有什麼是你不肯成為的?
  • 又或者,你在這裡覺察到什麼?

最近,我一位朋友,他是新上任的單位主管,氣噗噗的和我說,他最近總老是被職場上的同事們給惹怒,並且覺得很不被尊重。

我問他:「那你有去表達嗎?就算是當面難堪?去罵他,不管別人怎麼看你,你肯嗎?你敢嗎?」

他說:「我不敢,不知道怎麼說」

我說,那也沒辦法了,你只好繼續面臨這樣的狀況囉~

隔天,我的朋友提早到了辦公室,把他的同事們約來,他真實的表達了他的想法,他發現原來有些同事準備假裝逃開甚至不想聽。

當他真實的表達完後,今天和我說,他覺得說出來感覺好舒服!

甚至內心覺得輕鬆非常多,他表達了他的那份不受尊重,以及討論該如何讓事情重複避免發生,天啊!這不是~太棒了嗎?!

那是什麼,創造了這個?

關於我的勇敢故事裡,我的覺察裡是發現「我害怕權威」,從小在家裡父母代表權威不能隨便表達自己,又或者害怕了頂嘴會有後續的爭吵或者成為不聽話的孩子,而他反應在我在職場上,碰到許多「有權威」的代表時,我總是用相同的模式在面對這些事情。

用退縮、不敢表達、害怕會不乖、害怕標新立異、害怕別人會用異樣眼光看你,爾後我也開始運用工具清理這些觀點。

過後發現,在家裡和父母的對話也能夠自然地表達內心所想的,甚至現在面對洽談對方是「權威人士」時合宜應對,也運用感知知道對方要什麼,就給什麼。

在我朋友的狀況裡,我們覺察到他在家總是「要當『聽話』的小孩」、「不想要當一個被討厭的人」,啊,那你越是不肯去當的,越是會碰到這樣的狀況。

覺察後,你知曉了如何運用,你就超越了這個狀況。

當你對某些東西有觀點,你在創造這個東西來到這裡,因為你的內在創造一切的事物。

那麼,該怎麼樣做呢?

你可以去覺察(花點時間問自己和寫下來)

  • 你不敢表達自己,是什麼影響了你的這部分?
  • 你可以去成為什麼,來輕鬆的表達你自己的想法?
  • 成為一個有力量的人,你需要練習什麼?
  • 你不敢成為什麼樣的人?
去看見你最評判自己的地方,因為那正是你最不能允許自己成為的,也是你最有力量的地方

這個很好用的,可以用在方方面面哦~

比如你的伴侶很愛生氣,你肯跟他表達嗎?

比如你的爸媽很強勢,你肯跟他們表達嗎?

比如你的主管很嚴肅沒得談,你肯跟他表達嗎?

是的!所以!如此有力量的你~去看見吧!

不是評判對方,而是去看見,怎麼樣讓你更「輕鬆」的面對所有來到你面前的人、事、物。

內在的事物,影響外在的境,你是你世界的創造者。

嗨,如此有力量的你,還有什麼是你可以更超越的呢?

祝願力量的勇者,不斷突破盲腸!ya~

怎樣還可以比這個更好呢?

22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你正在受苦,那是因為你對事物的認知與想法錯誤。這個專題主題有:「信念」、「觀點」、「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內在覺察」、「引導自己」、「自我成長」、「小我」、「意識」、「超越問題」、「靈性」、「感情」、「關係」、「金錢」、「身心靈」、「身體」、「能量」、「工作」、「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