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同理心,是發揮在自閉症者本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過,一個有同理心的人,所呈現的鐵證,有那些?

是有助人的表現?還是有感同身受?還是?

但我只想說,要是同理在同類族群,就是同樣是地球人來說,那根本是完全見不到自閉症者難處的主要原因。

因此,這原因,就是造成〝假同理心〞的重要鐵證。

因為,這種地球人,就是典型的雙面人。

再次強調,光是只有自閉症者的努力,完全不夠!

簡單說,無視自閉症者的地球人,根本也只是在戴上〝我有同理心〞的假面具。

誰曉得在私下都說自閉症者的壞話,甚至是間接傷害自閉症者,都不知道。

因此,真正的同理心,是完全有顧到自閉症者、真心認識自閉症者。

難怪,這就是為什麼,西方國家的自閉症者認為,務必地球人完全接納自閉症群體的原因了。

除了發文宣,可以藉由世界自閉症日相關期間,進行推廣

2008年開始的每年世界自閉症關懷日,不單單是藉由世界性地標性建築物點亮藍燈,也有藉由相活動,做宣傳。

當然,不單單是這些,地球人平日在隨處見到有自閉症者的異常行為,只要任由自閉症者家長處理,不干涉,就是對自閉症者最大的幫助。

而見到自閉症者受到傷害,特別是在校的部分,就要找可靠的管道,嚴厲制裁霸凌者。

而在職場,就要找有愛心的老闆進行登記,為身障者準備的友善環境,而這類職場環境,可以說,也是少之又少。

因此,這就看得出來,真正有同理心的地球人,是極少的!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真正的夥伴是經歷了衝突,還願意相信並站在你這邊的人。我有一部滿喜歡的動漫叫魔導少年,這是一部從2006年開始連載的漫畫,雖然已經完結很久了,但依舊是我心中的神作,偶爾還是會回去看故事中的精彩片段或是重溫裡面的BGM。 這部動漫吸引我的地方是大家對於夥伴的重視,這個故事的背景圍繞著在一個名為「妖精的尾巴」的魔導士公會,成立的宗旨就是保護這個城鎮居民的安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7-01
「真正的財富是隱而未見的。」難得一見的理財好書——《致富心態》「人們以為富有是看得見的,但事實上,真正的財富是隱而未見的。」若用一句話概括這本書的內容,我會這樣說。英文原書名The Psychology of Money(金錢心理學)比較貼近書的核心概念——致富心態不是富裕本身,而是富裕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3-02-02
真正的富有是心靈的自由不太認同聰明的尼采 所主張的「超人說」 比較相信有智慧的人都澹泊寧靜 聰明的人懂得爭取 而古往今來的所有文明中 那些最有智慧的人 都活得比貧窮更簡單 因為看淡一切 才能做好想做能做該做的事情 才不會無頭蒼蠅般窮忙瞎忙 走遍整顆地球的人 未必見識見聞最廣最深 若眼界開闊有層次 從一片落葉也能有所洞見
avatar
李四郎
2022-05-05
真正的“養生”──身體自愛運動在台灣的發展皮膚白皙光滑、身體纖細修長,鵝蛋臉柳葉眉;壯碩高大、五官深邃。分別是對女性和男性「美」的定義。為了符合社會觀點,Dcard有美妝、健身版,健身產業近年來在台灣蓬勃發展,健身房、減肥診所像雨後春筍一樣,在全台各地攻城掠地。往往進入健身房的人無非是為了「更有吸引力」、「更健康」這兩種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李紅瘦
2021-08-15
真正的平衡來自自己的內心今天好不容易又聽了許醫師的有聲書呀…真好、真的是太棒了! 今天聽的是「富足人生的12把金鑰」,直接按就有連結囉! 主題是「平衡」,真的是太好、也太符合我心境了! 我最近真是太需要了。因為火氣好大、口腔跟舌頭都破洞了… 不平衡什麼?就是我上篇說的我兄弟的老婆啦… 但聽完演講,我覺得沒必要也不需要再繼續
avatar
安波流
2021-07-29
真正的平靜不在心外,而在心內。外部世界不受我們控制,而內部世界由我們控制,是屬於我們的精神世界。平衡好外部與內部世界,才能平靜地存在。 在煩躁的生活當中,我們難免會感到焦慮、精神緊張,嚴重的話會導致身體健康受影響。我之前曾經患有輕微焦慮症(應該算是輕微吧,反正已經過去了),長期處在恐慌、不安和恍神的情緒中。 在這裡分享我成功走出
Thumbnail
avatar
Inner Soul Write
2020-05-20
真正的悲傷是在喪失了他慣於享受的東西後才會被感覺到的談希羅多德時,我們提到過修昔底德 (Thucydides)。 修昔底德,雅典人,古希臘歷史學家、文學家。他以嚴謹搜集史料、冷峻樸實的具體敍述,以及客觀分析因果關係見稱,開「歷史科學」的先河。另外,他亦是政治學中現實主義的創始人,強調個體的政治行為與其所引起的國際政治關係,俱建基於恐懼感情與自我利益之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5-23
真正的長大是願意與最懷念的自己說聲再見每個大人都曾經是一位小孩,每個小孩也都會長大成大人,而每一個大人的背後也都有著屬於他們的故事,在這些故事的背後或許有你最懷念的時光與回憶,然而隨著歲月的增加,我們往往不得不面對社會的現實,經濟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19-02-09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