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拖延症的第一步~2023年7月的小雲學習分享會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

我是小雲,
主要分享一些有用開心的學習技巧,
和記錄自己的學習進度。
謝謝你看到這個分享!

7月小分享的主題: 打破拖延症的第一步

想和大家分享,時間管理失敗了3年,拖延症的我,
為什麼這次成功為日文 N1考試投放時間了?

過往我開始計劃時,往往把目標設定得太大了、不現實。

令到我不能實行或者不能把行動堅持下去。 

要知道打破舊習慣是很困難的。

第一步,要先了解自己本來在做什麼。

從中,找比較容易替換的舊行動​,
再用納米級新行動去替換。

例如我在學日語文法時,我每天從只看一個2至3分鐘的文法視頻開始。

這個行動的難度低,
自己比較不會因為覺得負擔很大而抗拒開始行動!
往往開始學習後就能進入狀態。

有時如果開始進入狀態,但很快就分心了。

代表行動前沒有分析清楚​,行動的難度和實際步驟。
要把內容分拆到不用思考就可以直接開始行動的程度。

因為制定行動和實際行動時的狀態不一樣,
一定要考慮什麼做法或者什麼目標,才是自己能長時間持續進行的!!!

量力而為

這個做法也能活用在養成其他習慣上

如果你也是拖延症,請一定要試試!!


不要太在意​,別人分享能一天學習10小時,但自己做不到。

要知道,現在的自己能做到多少。
就是你現在擁有的!
不放棄就能累積下去!

加油!下次見!


小雲 Study blog
小雲 Study blog
大家好! 我是小雲,主要記錄學習進度 學習紀錄和分享一些對我有用開心的學習技巧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