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課紀錄543-跨領域團隊個案討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馬不停蹄的報告時間。這次來新陳代謝科跨領域團隊個案討論,希望透過跨領域,結合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等不同健康專業背景醫療工作者,從多方評估個案狀況,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以達全人照護之目標。

而營養師這次遇到的個案,綜合評估之下,其營養問題應為常見的肌少症引起的體重下降等問題,至於又該如何預防肌少症呢?讓營養師簡單說分明...(請筆記)

1.食物分類→豆魚蛋肉類攝取
2.飲食份量→足夠份量才能長肌肉
3.質地調整→牙口有狀況得調整食物質地
4.營養補充→餐次分配與點心攝取缺一不可

運用營養師的專業,讓人們能落實於生活中的營養照護,確切改善肌少症,活得健康有活力,提升老後生活品質。

你還在等什麼,快來找營養師就對啦~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你不只喝湯還有料!

#肌少症 #肌少症飲食 #Sarcopenia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 #郭師妙營養師 #nutrition #Dietitian 


所有心情:26263讚留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跨領域也許是個轉機?最近因為很多事情,耽誤到了很多事情,不論是工作上的問題,或者又是自己這一年來的一些目標與計畫,都在今年開始準備去實現,原本在平面設計領域工作中的我,在平面設計領域也待了7~8年,此刻的我開始在想著:老是做平面設計師,好像如果不再做點什麼,也許會被社會淘汰掉!其實這想法在2020年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萌芽
Thumbnail
avatar
不惑人生
2023-01-15
「跨領域,只為追求個人發展嗎?」利他,才是最大的利己 斜槓力(下) - 運動員生涯規劃延續上篇關於李承安在課堂上帶給選手們的分享,在演講開始前,荃鈺老師要讓選手們思考的,不僅僅是典範人物跨領域的關鍵,更希望選手能透過案例,學習解構一個人選擇背後的關鍵考量與底層邏輯,從而明白自己該如何謹慎配置手邊資源,追求人生的勝率。而這個能力,也跟老師在這門課最一開始提到的四個方向有關。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6-18
跨領域的三個階段不是要取捨專業與副業,而是要以更深入解讀來整合兩者,並內化成自己獨有的思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Dory
2022-03-19
跨領域對話:職重人員與精神科社工身心障礙者找工作的時候,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困難,但其中,精障個案比起其他障別來說,求職的時候特別容易遇到社會大眾「汙名化」的挑戰。而這樣的挑戰,其實連我們專業人員間的溝通都會遇到,像我自己曾在精神醫學部待過,對精障個案會出現的狀況很清楚,也知道穩定的個案其實不需要太擔心。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1-11-20
跨領域對話:職重人員與職務再設計專員常常在推介身障者給雇主的時候,雇主都會對服務對象(身障求職者)的能力能不能勝任工作有疑慮,這時候我們就會端出我們有「職務再設計」的資源,包括能透過調整工作環境、設備機器、輔具或工作方法,以解決求職者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希望藉著排除(或減少)這些困難,但通常~雇主都聽不懂什麼是職務再設計...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1-09-25
跨領域的思維有一天,一個朋友跟我說,想跟我借行李箱。我覺得納悶,行李箱一個也不用多少錢,怎麼會有人家裡沒有行李箱? 朋友說道: 因為我家小,行李箱久久出國才用一次,平常就放在家裡占位子浪費空間,所以買行李箱堆在家裡划不來,浪費空間使用效益又不大。 我聽了無言。所以我買了一個浪費空間又不常用到的東西,然後借給好聰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8-18
跨領域對話:職重人員與特教老師目前,以我們服務的對象來說,畢業生有非常大的比例都是高職綜合職能科的同學,因此當我在思考對話的對象時,首先想到的就是「特教老師」。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1-07-11
跨領域問題分析與解決:解決陌生問題的系統化方法 在工作和生活的各種層面,我們都有可能會遭遇問題,而問題要如何迎刃而解,往往是讓人費神又絞盡腦汁。在這個時代,解決陌生問題已經成為了一項重要技能,甚至可能是這個變化無常的時代對於我們的基本要求。而該如何透過一些系統化的方式或框架解決問題呢?以下是我在跨領域問題分析與解決的課程中的一些反思,希望能對閱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6-11
跨領域閱讀、思辨、表達課程專區:聊聊想法和夥伴們一起開發跨領域閱讀、思辨、表達課程到現在至少三年了,這當中除了將此概念融入課內範文教學外,也以不同形式開成選修課,更試著結合彈性課程及班級經營。 很多人問我,究竟是什麼樣的起心動念,讓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堅持繼續嘗試這類型的課程?  一直以來都覺得,面對資訊爆炸的時代,閱讀、思辨及表達已經是現代
avatar
JLH
2020-11-26
【跨領域轉職】如何零經驗進入想要的領域?菜鳥行銷人淺談自學設計之路|V編日常你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愛的事物。 — —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