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止告五人-言論自由是有界限的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到很多人發現我把貼文設定為限友後,就到處留言關注我有沒有提告,別擔心我不是說說而已,我已經提告,而且絕對不止告五人。


📍一開始很多人對於我的文有很多的看法,我都有看到,也很開心可以看到那麼多不同的聲音,尤其是理性討論的聲音,也很謝謝有許多前輩、朋友們建議我可以透過刪除、封鎖一些人,來維持自己版面上的整潔。


但我認為既然我都說完了我的想法,其他人如果針對事情也有不同的看法,就算是激烈的言論也應該被尊重與討論,這樣事情才能找到大家的平衡點,而不是淪為各説各話,儘管現在下面變成一大堆複製文的集合體,但我仍然認為這是部分人的選擇,認為這些複製文可以代表他對這些事情的看法,我都尊重。


儘管我已經給了很大的空間,仍然有許多人透過無意義的辱罵他人、塑造故事製造謠言,甚至也有公佈我個人資訊的,我認為這就已經不屬於自由自由的範疇了,我也有私訊部分人,請他刪除辱罵他人的留言,但卻被封鎖處理,所以很遺憾的最終都只能夠交由司法機關裁決了。


📍中間會突然把提告文轉成限友文的原因,主要是怕那篇文的熱度仍然存在,太早發那篇文,引來更多不願意理性溝通的人,讓更多夥伴因此受傷,這是我不樂見對於討論也無益的,所以選擇改為非公開。


我看事情已經發展到一個階段了,所以特別和大家報告,我對幾名超出理性討論範疇的網友提告了,我提告不是為了要讓具有不同聲音的人噤聲,而是要讓大家知道 #言論自由是有界限的。


📍這段時間謝謝許多人公開的力挺,甚至有公眾人物用他的帳號轉發、也有許多朋友私下的加油打氣、關心我的身心狀態,我都有收到,謝謝你們的力挺與支持,我由衷感謝你們。❤️


我想和同樣在為性別奮鬥的夥伴們說,儘管我們的行動是以卵擊石,但我們仍然在石頭上留下了痕跡、#我們每一次的奮鬥與行動都是有意義的,#讓我們持續為台灣的性別環境努力,我不會倒下,也會持續行動!


⚠️我也歡迎同樣在性別這個領域中持續奮鬥與努力的人,可以追蹤我甚至加我好友,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讓我們一起為台灣更友善的性別環境奮鬥到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劉品佑
劉品佑
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學生,比起無謂的謾罵,更喜歡透過社會學的觀點剖析,把事情「說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