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過度轉換期的媽媽之心靈加油站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也正好是一位全職媽媽,

小孩剛上幼稚園的適應階段,

我相信一定也有跟我相似經歷中或已走過這個階段的媽媽們,

內心總有許多小劇場與複雜的心境。

無論是重返職場、或繼續做全職媽媽、或是和我一樣正在過渡期的階段…

一起學習珍惜每個現階段的改變與擁有,

相信每個階段都有意義!


正在經歷中的我目前有幾個體會:

1.珍惜不用一直顧及孩子的自己一個人的安靜時光

2.雖然每天仍有看似做不完的例行家事 ,但給自己限定時間完成,

在家事中仍可以沈澱 、思考 、完成後適時休息抽離 。

3.學習交託放手 :孩子的各種適應與各種應變準備 、

自己的調整與時間分配等等。

4.即使時間很少 ,仍要刻意留片刻時間好好沈澱與抽離休息。

5.珍惜這個過渡期 ,把握這個可以稍微思考下個階段:

自己要往兼職方向工作作準備或是好好充電做自己想做的事。

6.每個月至少排一天放風日

7.彈性應變 、調整心態 、用永恆的眼光看每一天 、數算恩典。


『得力在於平靜安穩 』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聖經中的其中一句經節,

常幫助我的心,在變動之中, 找到安息!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