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劇本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突然突然回想起「質疑」這回事情,那天,跟通靈的老師聊天的時候,老師說你有發現你很常遇見「質疑」跟「打壓」這兩件事情嗎?

一邊告訴我,要我學習觀察,觀察我的壓力來源,像旁觀者一樣,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感覺到壓力,學會看到,但是不要隨壓力起舞,了解我自己的情緒。

這幾天,我突然回想起,最讓我感覺到質疑這件事,其實回溯到我讀大學的時候,因為我讀外語學院的關係,所以,常常都被初次聽到我的科系的人,開玩笑說那讓我說幾句。每次我都很憤慨,一直到出社會了,縱使我大學不只讀一個科系,研究所也讀了其他科系,仍舊被問,是否會說這個語言。

每次面試都很像被問得啞口無言,儘管我應徵的工作內容,始終與我讀的外文完整無關,而我距離大學畢業也不知道過了幾年,窮追不捨這個語言,總讓我像矮了一截。

一直到進了現在這間公司,光是電子報就會出現該國的語言,以及當我理解這間公司還是有許多人未曾學過這個語言時,我第一次感覺到這個語言的價值。我始終有的看得懂有的看不懂,但那種感覺不同。

我回想起多年前,問靈魂溝通的老師,老師說我選這個語言沒有錯,而我今天雖然晚了十年,但是我終於可以理解到,這條路不應該是苦難。

也終於看見為何我總是感覺到質疑為何常在我畢業以後的人生出現,因為這個劇本,我已經從大學延續至今。我仍舊用證明自己,去對抗那個質疑的劇本。而從未脫離過,我現在看到了,我知道這個劇本了,我不要再臆測別人問我語言的理由,他不是質疑我的能力,而是好奇這個語言。

今天看到一段由我追蹤的卡米兒的貼文寫道

過去的積累,現在即將產生強大的推動力,全新的視野正在召喚你前進,誠實面對自己,擺脫因舊創傷而產生的自我批判和自我厭惡,這些較低的能量將無法存在於恩典法則下的新世界。超越你自己,明智地投入你的精力,你的生命會蓬勃發展,充滿豐盛的祝福。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