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稱之為流動當下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月前受到朋友的邀請參加一場藝術性活動,活動內容我沒有詳細去看,只是想說可以與朋友聚聚於是就手速報名了。

而今天到了現場後看到有一些參與者躺在地上呈大字型,而講師告訴其他人說我們先來躺下個幾分鐘,我們要到達一個空間,此時的我滿臉問號,是要到達什麼空間?也不知道這場活動到底要做什麼,是要做瑜珈嗎?還是冥想?想也想不透,於是我也順著大家躺在地上看著天花板,痠了就閉著眼睛,盡量讓自己進到一個快要睡著的狀態,但是講師彷彿知道我們在想什麼,緊接著說我們不是要睡覺,而是要進入一個空間,但是事後回想,我卻想不起來講師當時還說了些什麼。

橋頭糖廠內的空間

橋頭糖廠內的空間

起來後,我們兩兩一組開始進行一些肢體伸展的活動,詳細內容實在是很難表達出來,大致上就是我們的身體透過他人的碰觸而向各個方向去做延伸,肢體動作不限,不論是要站著、躺著或趴著都可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讓每位參與者盡情展現自己充沛情感及創造力的活動,儘管我肢體的展現有限,但我努力了。

結束後講師也請參與者回饋剛剛這項活動的收穫,我坐在地上心想我有收穫了什麼呢?而其他參與者給予的回饋是我根本不會想到的,當下我只想到原來其他人可以有這麼深度的體驗,他們想法讓我覺得果然人思考的面相真的很多元,相反我好像只是做做樣子交差了事。

之後又接續了兩個團體活動體驗,大部分的時間我盡量讓自己放空,但腦子裡的運轉實在很難讓我呈現空空的狀態,不斷出現的想法就是我跟藝術真的不搭以及活動何時才要結束啊?

但其實當下我也有一種想法是沒想到我居然體驗到了這種藝術性的參與活動,透過肢體的展現來甩開一些可能不好的東西,在活動身體的同時,可以看到其他人不同創造力的表現,每個人節奏快慢速度皆不同,有點像是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我們必須保持獨立,但也要與他人磨合相處,藝術的表達形式有很多種,而我們每個人的感受也是多元豐富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在禮拜天的下午進入一個覺察自我的空間。

朋友開心地告訴我這棵樹很漂亮吧!

朋友開心地告訴我這棵樹很漂亮吧!

今天拍的照片最令我滿意的是這張像是金融機構廣告文宣的大樹,看到健壯的大樹好像身體都變健康了,現在想想只覺得不虛此行,見到朋友也體驗到與眾不同的活動,而明天又該回歸現實生活了。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