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通路|運營|採購逛通路 - 台北希望廣場 假日農產品市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拍攝、文字來自台北希望廣場官網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拍攝、文字來自台北希望廣場官網

擔任零售通路的採購,工作中除了窩在辦公室內,狂出電話,緊追供應商的存貨情況,及確保架上商品的價格具有競爭力,還有一個極其重要的任務,就是走出辦公室,走進市場,親自去看商品,找尋新品,第一線收集市場資訊,並深入瞭解市場的動向。

採購們會說comp shop,意思是去看不同的通路。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拍攝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拍攝

​台北希望廣場位在華山藝文特區附近,周末兩天會有來自全台的農戶們,在這邊介紹著自家用心栽種的農作物,或是細心養殖的海鮮水產品。

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這次我過台北希望廣場所見所聞,讓你們更能知道通路採購逛賣場是在逛什麼呢?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

這一對來自花蓮的姐妹,她們家中經營碾米廠生意,跟我分享台灣和日本的消費者習慣大多是吃圓米,但是除了這兩個地方之外,其他地區都是吃長米;可是日本米已經很好吃了,所以台灣的圓米要外銷就比較困難了。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拍攝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拍攝

這位是來自嘉義的小農,因為家中有人生病,所以開始想要提供健康無毒的食材,讓更多人能夠享受美味又健康的食物。但是要種栽種農作物是很辛苦耗費人力的工作,看著農人辛勤流下的汗水,身為消費者要更珍惜眼前的健康食物。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拍攝

圖片由外商採購愛零售拍攝

實地市場拜訪的好處

現場參觀完全有別於網路購物,你可以直接與人互動,和供應商面對面地聊天,了解品牌及商品背後的故事。

協同紅香生態農場的介紹窗口-小容,是我今天遇到很棒的介紹員。

他跟我分享,協同紅香生態農場種植羽衣甘藍起源。過去,台灣是沒有羽衣甘藍這項作物的,但是住在天母的外國人和某個通路的老外老闆有需求,採購找到了他們,他們也認為山上的農場,天候條件環境適合種植,就因此開始了種植高品質的羽衣甘藍。

他提到羽衣甘藍的生長特性,適合在高山環境下生長,需要在哪個季節採栽,吃起來口感才最爽口適合;而其他的季節的產物,就會做冷凍乾燥羽衣甘藍粉。

此外,還能夠清楚地回答,進口的羽衣甘藍粉和自家販售的的有何不同之處。並分享他有其他朋友吃了後,睡眠品質改善,及家中有嬰幼兒的朋友,會煎蛋後,再把冷凍乾燥羽衣甘藍粉撒在煎蛋上,寶寶也很喜歡吃。

兩個舉例,讓沒吃過羽衣甘藍粉消費者開始有想像畫面,吃了乾燥羽衣甘藍粉帶來的好處,以及如何料理,

透過直接介紹,讓消費者了解商品和產地,對於商品就更加有信心,雖然協同紅香生態農場的冷凍羽衣甘藍粉,售價比起其他羽衣甘藍粉貴,而且其實我也試圖要殺價,但是沒有得逞。結果,我還是會願意付錢買單,是因為聽完介紹後,會有一份好奇,想知道是否物有所值。

我自己也很注重飲食的健康,會在iHerb買沖泡型的羽衣甘藍粉,確實我必須說,協同紅香生態農場的冷凍乾燥羽衣甘藍粉,打開包裝的時候,新鮮的味道香氣四溢,粉末的顏色也是新鮮翠綠色的。

如何讓通路採購信任你?

向「專家」一樣把你的商品介紹給通路採購?

對自己的商品有足夠熱情,了解競爭對手商品和你的差異,面對採購(消費者)用熱情、自信的方式介紹你的商品特色!採購(消費者)一定會收到!

看到這邊,周末有空也可以約約好朋友,去逛逛台北希望廣場拉!品嘗來自產地直送的新鮮農產品。這邊的攤位不是固定,是要農戶提交申請,並審核通過才會安排攤位,因此就算是常常來逛,也都還是可以有不同的有趣攤位可以逛。

台北希望廣場官網

☆台北希望廣場營業時間:

  • 星期六 10:00 ~ 19:00 / 星期日 10:00 ~ 18:00

☆台北希望廣場 交通資訊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1號(華山藝文特區旁)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松江路交流道下,往忠孝東路二段方向行駛至杭州北路口右轉再左轉北平東路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

  • 公車:37、49、205、208、232、253、265、307(南松山)、307(區)、527、604、615、671 於善導寺站下車後,往華山藝文特區方向,步行北平東路約5分鐘。
  • 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善導寺站6號出口,即可到達台北希望廣場。


▎看完這篇文章後,你有什麼心得呢? 我們很渴望聽見你的想法。歡迎加入LINE社群,跟我們和線上的朋友一起分享你的收穫!

▎第一手搶先知道外商採購的最新零售主題活動資訊,新鮮文章,歡迎外商採購愛零售的 訂閱電子報

▎想把商品上架到實體通路,卻不知道如何從0到1,一步步把商品上架到實體通路,歡迎你掃碼圖片QR Code或是加入LINE官方帳號,跟Lynn聊聊,協助你乘風破浪前進。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也可以點擊連結請我喝杯香濃的咖

51會員
75內容數
過去我擔任 Costco及 Walmat…等零售通路採購經理,曾經把業績從0的產品,包裝上架成賣場內的明星商品。但更多的是,我看到許多供應商的產品真的很好, 可是,卻不懂如何精準跟通路採購提案,因此錯過成為明星商品的機會。 我決定將過去經驗分享給有自己產品,幫助不知道如何上架到實體通路的賣家、廠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