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順應人性》(下)-釋放情緒的實作方法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樓、情緒:作者將情緒視為「內在對外在發生事件所產生的反應」,也提到情緒是我們活力的泉源,人生意義的驅動者(這個部份我在先前2022/11/17的文章寫過就不花篇幅談了)。作者的比喻很精準,他用電流的衝擊來比喻沒有釋放的情緒,情緒是我們自身對外部刺激產生的結果,如果沒有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和注意力消化這些刺激,這些未被處理的電荷就會停留在身體裡,產生壓力,更甚者會形成 PTSD,干擾生活。就像是動物在遭遇危險,或受驚嚇後都會透過發抖來釋放恐懼、憤怒的負面情緒-腎上腺素激發的強烈求生意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