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錯誤:Obsidian用戶常見的使用失誤與其對策】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任何在知識管理領域有興趣的人都會發現這篇文章有用。

我們會探討在使用Obsidian時容易犯下的三個常見錯誤,

並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

讓我們一起避免這些陷阱,提升我們的知識管理效能吧。

  • 錯誤1 - 沒有定期回顧:在Obsidian中積累了大量筆記後,如果不進行定期回顧,那麼你將失去很多潛在的知識連結機會。建議每周至少花一小時回顧和更新你的筆記。你會發現,回顧其實也是一種生產力。
  • 錯誤2 - 忽視元數據:Obsidian提供了豐富的元數據支持,但許多用戶會忽略這一點。有效使用元數據,能使你的筆記庫更為豐富和具有可用性。用元數據去管理一個概念的多種名稱,你會看見事情的本質
  • 錯誤3 - 缺乏筆記體系:隨意地添加筆記和連結,會讓你的筆記庫變得混亂。建議使用如卡片盒筆記法 Zettelkasten或內容地圖MOC(Map of Content)等筆記方法來組織你的知識。

有在使用Obsidian的朋友們,你們遇到過哪些錯誤?

有什麼建議和心得想分享嗎?請在下方留言和我們一起討論!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行動創作術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57會員
845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樣經營Instagram可能是白費力氣?繪畫IG要避開的3個錯誤檸檬酸姐姐這個品牌從Facebook起家,Instagram崛起後我也著手經營IG創作者帳號。這篇文章分享了我從這3個錯誤中學到了什麼,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幫助你更加理解Instagram平台的特點,進而更有效率地經營你的繪畫帳號💪
Thumbnail
avatar
檸檬酸姐姐
2023-05-25
我一開始做個人品牌犯的3個錯誤「擁有個人品牌的人,是這個時代最大的紅利收穫者,一個人能否成功實現逆襲,獲得影響力和商業價值,都離不開個人品牌!」。以我自己為例,我便是靠著多年來筆耕不墜、經營個人品牌,才有機會出了兩本書、在《換日線》和《關鍵評論網》開設專欄,推出個人品牌教練課程,並逐步建立14種多元變現管道,實現生活與工作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尼可Nicolle
2023-05-04
3個英語學習者常犯的錯誤,你也犯了嗎?許多人總是想著,英語好等於加薪,對金錢的渴望驅動他們利用下班寶貴的時間,背誦英文單字、學習文法。姑且不論學習英語能不能增進職場競爭力,我要直白地說,大多數人,包括我,在學習英語時都犯過幾個相同的錯誤。今天這篇文章將直接挑出英語學習者常犯的幾種錯誤,節省各位寶貴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3-04-17
3個通路採購的決策誤區 : 為什麼會挑錯商品呢? 通路採購最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跟供應商周旋了1-2個月,了解品類的市場趨勢,到確定產品的品質和數量價格,最終說服主管簽字同意進貨。但是這一切前置作業的努力,並不能和商品熱銷、貨架賣空了,畫上等號。 最糟糕的結果,就是商品進店擺上貨架,卻銷售的不如預期。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03-16
低GI飲食可輕鬆減肥好處多?3個常見迷思,觀念錯誤會越吃越胖!總是不知道午餐要吃什麼?看到便當店號稱低GI的餐盒,決定今天開始用低GI飲食減重!但你真的了解GI值的含意是什麼嗎?低GI可以減肥的原理是什麼?這篇文章用3分鐘的時間,完整告訴你有關低GI減肥的秘密,並且破除3個常見迷思!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11-03
【電商百問29】經營網店的秘訣是什麼?避開這3種錯誤心態+3個布局盲點 讓你少賠五百萬 電商百問第29集,教你如何避開會賠掉五百萬的經營網店大坑,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網店是現在小額創業的一個好選項,因為現在各種輔助系統已經建構的十分完善,大幅的減少了開立網店的困難度。 以前如果你要上網做生意,除了到蝦皮、露天這類的綜合平台上架商品,然後給他們抽超級貴的手續費之外,你的另一種選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9-12
七成米克斯是膽小鬼?錯過3-5個月大社會化黃金期 動物行為訓練比寵物溝通重要?!文:柚子貍  米克斯大狗身體裡,竟住著一個吉娃娃的小膽子以及跟貓一樣的不理人個性,憂鬱愁容讓媽媽很心疼,寵物溝通時牠告訴我,牠也想改變,但不知怎麼辦,希望媽媽幫幫忙。 主人告訴我,這隻Dog不喜歡洗澡,每次都要哄騙牠進浴室,Dog討厭媽媽每次都騙牠,而牠又傻傻的每次都被騙。 我問:「既然每次都像打仗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5-18
【露營知識】戶外消暑怎麼做?打破3個常見的錯誤迷思!夏季戶外高溫,我們都喜歡喝冰水、沖冷水來消暑,但這些方式不僅無法真正消除暑氣,反而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現在來看看哪些消暑方法是錯誤的吧!
Thumbnail
avatar
一百種露營的方法
2020-09-23
想網紅都紅不起來,天下最爛直播Vlog所犯的3個同樣錯誤這段時間長時間居家防疫,看多了各種「網紅」與「網不紅」的節目。以一個普通人無聊時漫長觀察的積累,發現網上那些片段,有些人開口露臉,你就會不知不覺喜悅地看下去;但有另外更多節目,看了大概前面一段,就立刻噁心受不了轉臺……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20-05-21
投資股票期貨,3個散戶常犯的錯誤1.買在最低,賣在最高 2.賺到一點錢就跑,賠了錢就想凹回來 3.對行情有一定的預期 〔投資技巧〕:設定進出場SOP,下回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一個90's後的告白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