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心法】江湖在走,演技要有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除了女人緣很好以外,我也挺有所謂長輩緣、老人緣等等。

一開始以為是我跟老人家的思維比較像,後來覺得我也不甚喜歡一些老人的陳腐價值觀,而後修正成:我比較符合老人眼中的年輕人該有的樣子。

也因為世代隔閡,老人家的腦袋在達到一個年紀後就停滯了,沒辦法接受新事物,於是現代年輕人的想法完全無法了解。

而我這種完全不甩什麼吃喝玩樂、生活享受,反倒認為這個年紀就是燃盡生命用力打拼賺錢的,便是符合他們那個年代年輕人的價值觀,於是我就對了他們的胃口。

只是我仍是不喜歡跟這群行將就木的人相處的,但我不吝於演,只要有利益,在社會行走就是一場大型的舞台劇。

職場得志暗黑技:演戲

我們可以粗淺分為「做事」跟「表演」兩條路子,當然也可以兼而有之,交錯成四個排列組合。

多說話,多做事:實幹型的人物,遇到機會總會得到回報,辛苦。

多說話,少做事:同事背後說的那種靠一張嘴而升遷的小人,也就是本篇推崇的。

少說話,少做事:不要升遷只求低調摸魚的聰明人。

少說話,多做事:最笨的做法,累死還沒人看到,最後含恨離職,怨天地不公。

所以作戲很重要,不管你做不做事,都要會作戲。

演戲的方法與思路

如果你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二十幾歲中層或底層,上面還有老闆或主管的,除非你在小公司或富二代公司,不然上面的人通常能混到那個階級,都有一定的年紀。

也就是說,主管跟你差一到兩個世代是常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魔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