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動力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一旦停下來了,久了會越來越不踏實,漸漸地就沒有動力,也會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

離職這段期間,一邊調養身體,一邊看著身體緩慢的進步又退步,看起來好似進步,卻又拉傷了韌帶,嘗試面試,又發現困難重重,並不順利,先做兼職工作,結果,發現自己的體力真的大不如前,簡單的事也做不好,內心難免沮喪,也會覺得自己很廢,到底還能做甚麼?陷入無盡的自我懷疑之中,無盡的擔憂。

直到有一天,我整理起一些手機的舊照片,看著外接式硬碟裡,十幾年前的自己,感覺既陌生而又慢慢找回熟悉感,我有多久沒有這樣好好地回頭看看自己,看著看著,我本認為悲傷痛苦的過去,再重新回顧這些照片裡,十幾年後的我對這些過去有了新的詮釋,開始能夠感恩過去能遇見的人、經歷的事、擁有的一切,雖然有痛苦的記憶,但不但表全部,悲傷也不過是那幾分之幾的比例罷了,我擁有更多美好珍貴、再也不會經歷的一切。

當我能真心感恩過去,以及對於過去感到喜悅時,我突然找到動力前進,蠻神奇的,就像約束我雙腳的負向情緒,瞬間解開,許多事是自己想糟了,而越想越心急,漸漸的我也不願意再給自己多一些耐心與時間,漸漸地只會不停抱怨,不願意停駐下來,看看自己,原來我已經擁有很多了。懂得感恩與釋懷,才能有動力向前。

15會員
3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我抒寫生命見聞的記事本,讓我們擁抱生命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