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情,是可以抵擋挫折的方法;朋友,則是可以督促與陪伴一同前行的夥伴

那天帶著孩子們製作達克瓦茲,讓老師示範的時候,彼此說好各自進行筆記,之後分組時,或許互相的內容可以截長補短

過程中孩子必須維持高度的專注能力,不然很容易就會沒記得說明的內容

「我覺得我好像記者喔,手累死了。」結束示範的時候孩子們邊整理筆記邊說

等到孩子們開始製作的時候,問題開始一個個浮現,老師在一旁只能提醒,不能動手幫忙

「你怎麼跟我寫不一樣?」

「為什麼我要寫-2,是要剪什麼?」

整理筆記時尚沒有這麼多問題,卻不思實際操作起來是意想不到的刺激呀!

果不其然第一次色澤暗黑、表皮堅硬(應「創作者」要求有稍微修飾一下照片顏色,哈)

意外的結果讓一群孩子討論起失敗的原因,大家約好下次手作課再挑戰一次!

第二次則小心翼翼的分成三次,過程中也不再嘻嘻哈哈,秤料、攪拌、慢慢調整烤箱的溫度

結果考出了三種顏色,彼此試吃著最後的結果

雖然一致認同第二種還不錯,但比起示範時的白嫩光鮮,孩子們孩子不滿意

「如果把火候分兩次溫度會不會不一樣?」老師看似不經心的提點了他們一下,孩子們竟然決定要做第三次!(天哪~非常鍥而不捨)

有的孩子雖然看起來有點疲憊,但是在其他同學的鼓舞下,也打算再挑戰一次

第三次不時聽到他們嚷嚷:「我跟你拼了!」「無三不成禮。」「三顧茅廬!」之類的笑語與遊戲,實在覺得他們可愛得很!

最終成品很滿意,口感、色澤都是孩子們理想的樣子。他們才感受到,在彼此陪伴下的堅持是有多麼可貴。

#堅持到底的精神讓人感動

raw-image


C.T Yichi
C.T Yichi
一群長期在實驗教育深耕的教師/家長,關注社會教育議題與孩子身心發展,為了打造不一樣的學習環境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