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可以在界線內互相捉弄的朋友呢?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發現我好喜歡聽別人講故事,雖然說偷聽別人故事是不好的行為,但畢竟耳朵不是一個能自由開啟關閉的器官,沒辦法像眼睛一樣,需要精確掌控在馬路上保持視線中立的動作,否則可能會有不利於自己的情況發生,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好故事的滋味 

我覺得聽別人講故事就好像在體驗另一種生活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同樣一件事用不同的角度去解釋是很有趣的,就好像把自己放在他人的故事裡面,把自己當作主角身歷其境的感覺;但不能奪走主導權,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是最特別的,不能硬套用自己的想法在他人身上,這樣故事就少了原本純真的味道呢!

偷聽你的故事

中年人的同學會

在某天,我在便利商店聽到一群快退休的叔叔阿姨們暢談著過往的回憶,突然覺得是不是我老了之後,也會像他們這樣,一邊聊著現在的狀態,一邊回想著之前的經歷,很簡單的把最真實的自己呈現給最親密的好友,不在意其他事情,不在意現在地位高低,就是這麼有意思,還聽到他們要揪同學會,其實人生不就是有這麼些的好友相聚,透過同學會給彼此一個見面的機會,而且是還在意跟關心朋友圈的各位,同學會才有意義;透過街頭來獲得寫作的靈感,透過別人的故事當作我的素材,一切的一切,都是取之於生活,用之於生活。

中年人也要辦同學會!!!

把握與朋友相處的每一刻

這也讓我想到「朋友」對於生活有什麼影響呢,好像影響了很多我的興趣與日常,朋友的存在讓我有更多抒發與吸收的管道,向他們抒發生活中的一切,J同樣地也接受他們的心情抒發,這樣的真實互動創造了更多生活上的樂趣,因為這些回憶是無法被時間或其他人所取代的,這也是讓我不管在哪個時候都珍惜的事情,雖然我是個被動的主揪,是個喜歡在家但同時也喜歡出走的人,其實朋友對我來說,只要是我喜歡的人或場合,我都很喜歡跟他們創造回憶或是一些冒險但不違法的事哈哈哈~~

疫情期間視訊中朋友的作畫

疫情期間視訊中朋友的作畫

沒有什麼原則不能被打破,只要知道做這件事的原因就足夠了!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