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求職∣給正在找工作的你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焦慮是正常的

剛畢業的時候,真的很焦慮,其實還沒畢業前就已經不安了。

但,我沒有不喜歡我讀的科系。


我喜歡,卻沒到想像中喜歡。

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去實習,因為我好奇未來可能的職場模樣,我覺得先實習先了解,可以讓我更加明確未來的方向,讓未來的自己不那麼緊張。

但,卻恰恰相反。讓我看清以為喜歡的產業。暑假整整兩個月的實習,讓我躊躇了,讓我倍感壓力和焦慮,因為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樣子,完完全全不是!

坦白說,實習三天就想放棄了,當時我就知道我不喜歡,但這是透過學校名義申請的實習,不想讓學校被貼上不好的標籤,還是硬著頭皮撐過去。


回到學校

開學後回到學校,陷入迷茫的泥沼,

就快畢業了,而我的未來在哪裡呢?

當初我沒有硬選不喜歡的科系,沒有因為分數剛好所以來這科系,沒有像其他人為了工作選擇不喜歡的科系。我沒有,我真的沒有!但為什麼還是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呢?


是命運的捉弄還是上天的安排?

我不想重唸其他科系,也不知道該唸什麼科系。其他人開始準備碩士考試、證照考試,我卻還在徘徊…

教授說畢業就疫情,工作可能不好找,問我要不要進實驗室讀碩士?還是未來有什麼打算?

每句話的問號都重重壓在我身上,我知道老師是關心我,卻一句話都答不出來…


聽說,看海心情會變好

我把無處排解的憂慮投向海洋傳說。

有容乃大的大海可否包下我的焦躁?
吞噬一切的浪潮能否嗜去我的煩惱?

我天天跑去看海,去看日出的耀眼海洋,去看傍晚的餘暉海洋,甚至是夜晚漆黑無比的海洋。

海啊,能否回答我呢?


帶著雲朵和星星離開學校

是的,畢業了,海始終沒回應我的請求。

我給自己兩週的假,安排兩次小旅行,旅行的時候真的很快樂,但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壓在心底的不安蠢蠢翻攪著。


亂投履歷

旅行一結束就開始積極找工作,一開始先投有興趣且薪資可以接受的工作,但過了幾週都沒下文。

我開始有點慌,害怕沒工作,擔心一直在家會被閒言閒語。所以只要是相關產業的我都投履歷,不喜歡的職位、很差的薪資、很遠的工作地點,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投再說。


面試,然後呢?

收到幾家公司的面試邀約,也去赴約了,但我內心很清楚,我壓根不想去上班,也許是這樣的想法,讓我的面試之路曲曲折折,錯過班次、在高鐵站鬼打牆迷路、甚至遲到…

後來有公司面試完立即錄取,但薪資真的慘不忍睹,最後我還是打電話去放棄。

做了這麼多都是白忙一場。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調整心態,重新來過

陷入焦慮的迴圈裡,縱身一跳,是逃出泥沼還是粉身碎骨呢?

也許是宇宙的安排,在此時看到拯救我的一部影片,讓面試官忍不住喜歡你,看完影片心情和心態都好很多,也慢慢拾回自信心。

把自己擺正後,不再汲汲營營。

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希望出現

沉澱後,真的出現了兩個符合心中標準的工作職缺,面試前把影片複習好幾遍。

兩個職缺都只缺一人,一份正取一份備取,備取的那間過兩週就打來問我願不願意去上班。

很神奇吧!之前投那麼多不是沒下文、沒錄取、就是不想要。

心態調整好後,一切如魚得水,順利的不可思議!


我想說的是

焦慮,是正常的,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最重要的是心態!

相信我,心態對了,一切都很順利!

祝福你找到理想中的工作^_^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求職小秘訣(*^。^*)



44會員
57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