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連結你的思考」工作坊後,3大心得助我升級筆記實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資深筆記愛好者或尋求高效學習方法的人會對這篇文章感興趣。

透過這篇文章,你將了解如何更有效地組織和連接你的筆記,以促進深度思考。

自從我參加了由Nick Milo主持的「連結你的思考」工作坊後,我的筆記實踐有了質的飛躍。

  • 心得1 - 專注時間的優化:一開始,我試著專注25分鐘後休息5分鐘,總共花費30分鐘作為一個學習單位。這不僅讓我更專注,而且充分利用了碎片化時間。這半個小時內,我會繼續閱讀、摘錄書中的例子,並從中提煉我的理解,這些都會變成我的卡片盒中新的一張卡片。
  • 心得2 - 筆記的連結性與成長:以前我嘗試過30天挑戰計畫,每天構造三個筆記,但發現這些筆記的關聯性並不強。後來,我開始用卡片盒的方式,逐步串聯各個思考脈絡。這讓我更能夠專注在一個主題上,使筆記自然而然地成長和演進。
  • 心得3 - 社群資源的中文化和個人成長:參加「連結你的思考」工作坊讓我認識了不少資深參與者和Nick Milo。他的框架和教學方式不斷在進化,同時也刺激了我對筆記和思考的更高層次的需求。透過分享這些心得,我希望能將這個社群的資源中文化,讓更多的人受益。

你是否也有類似的筆記或學習挑戰?快來分享你的經驗和心得,讓我們一同進步!

raw-image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行動創作術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356會員
86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請薩滿找力量動物、自己照書上的方式連結跟參加力量動物工作坊的差別是什麼?『請薩滿找力量動物、自己照書上的方式連結跟參加力量動物工作坊的差別是什麼?』 這是最近許多人私訊仲司問的問題,仲司我覺得可以用做一個手工藝品來形容~ 請薩滿或薩滿實踐者幫你找力量動物,就像請一個人幫你做手工藝品,你不需要學會怎麼做,創作者做好後就會交給你,你自己再後續好好保管這個藝品。同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巫醫之眼 - 仲司貓
2023-07-20
快來猛哥花蓮沙灘車參加2023比基尼夏日盛典!享折價100元優惠!沙灘上的極速冒險!猛哥花蓮沙灘車的2023比基尼夏日盛典開跑,為您帶來一個前所未有的沙灘車體驗!只要您穿著比基尼,每台車即享折價100元優惠!快來猛哥花蓮沙灘車,感受驚險刺激的飆速快感!
Thumbnail
avatar
郭尚青Sunny的生活分享
2023-07-12
[台北美食]連鎖麵食專家麵大廚,自動化機器付款與手機APP點餐訂餐流程、豆花店與拉麵館結合店面 如果能在一家店家能夠一邊吃麵、一邊吃豆花與飲料,如此店家還真是找不到。這種店只有麵大廚手美食開業界先例、結合冷飲店與拉麵店真是奇特。麵大廚給你冷飲熱食、一次滿足你的味蕾。 麵大廚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18之1號 (台北市四平店) 營業時間: AM11:30-PM143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6-20
參加一日一夜八關齋戒、誦妙法蓮華經全文古代高僧大德曾言《法華經》乃助眾生成佛之經典:「開悟的楞嚴,成佛的法華!不讀《楞嚴》,不知修心迷悟之關鍵;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妙法蓮華經》亦稱為「經中之王」,若一生中能聽聞此部經典,就已經結下其殊勝成佛因緣,由此可知其功德之殊勝可見一斑。《妙法蓮華經》云:「如果有人受持、讀誦...
Thumbnail
avatar
花開結果
2023-04-27
樸雅吟社社員參加2022秋水文章大賽五言對聯組,表現不俗淡江大學中文系【第十一屆秋水文章—五言對聯組得獎名單】成績公布,樸雅吟社成員在黃哲永老師邱素綢師母指導之下共襄盛舉,獲得良好成果,希望再接再厲,努力學習,提昇台灣漢詩的活躍度。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2-12-09
參加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產後多元支持服務線上工作坊」心得參加生動盟舉辦的「產後多元支持服務工作坊」心得: 一、產後情緒失調的原因很複雜,包含生理、心理和社會的因素。 二、台灣存在「坐月子文化」的脈絡除了代代相傳的傳統外,有無其他的原因? 三、專業 VS 服務。
Thumbnail
avatar
翹翹板工作室
2022-07-08
參加聯誼每次參加完聯誼都唉唉叫的我,週日還是又參加了,這一次報名費不便宜,女生要一千元,我猶豫了一下,還跟老爸討論了一下,老爸甚至說他幫我岀五百元,覺得我該去試一試。我覺得難得我週日有休假,才可以遇上聯誼活動,於是就報名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2-21
參加聯誼今晚又參加了聯誼了,本來上次已經決定不再參加了,但是因為主持人傳LINE邀約,還說鼓勵我參加,只收我一百元,我就真的再一次報名了。這一次我一下班就趕捷運過去,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聯誼活動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10-09
樸雅吟社參加2018年鹿港文開詩社全國詩社聯合擊缽大會嘉義朴子樸雅吟社 Jun 18, 2018·3 min read 樸雅吟社社友在黃哲永老師、邱素綢師母帶領下,率隊參加2018年6月17日由彰化縣文化局與文開詩社合辦的「2018年全國詩社聯合擊缽大會」。 該會由彰化縣文開詩社主辦,文開詩社新任理事長洪一平廣邀全國詩人參與大會,首唱以離岸風力發電與海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