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DY & DXA & ACCUNIQ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不太需要減肥。

應該說以BMI看來,我真的不需要減肥。

想當年會發憤減肥是因為看了小孩玩我手機不小心拍下重點在下半身的照片,那屁股那大腿之肥滿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於是開啟了我的漫漫減肥路。但其實就算在那時,以我的身高165cm體重60kg的身材,換算BMI也才22而已,連過重的標準都達不到,粗估那時體脂應該有33%以上吧!所以說BMI真是個極度不精準該被時代淘汰的標準。

後來減肥稍微有成瘦了一點,終於鼓起勇氣跟健身房說要測INBODY,付了200大洋忐忑的測完,拿到報告一看大愣:

首先愣住的是它不是INBODY啊!ACCUNIQ是啥??

首先愣住的是它不是INBODY啊!ACCUNIQ是啥??

接下來愣住的是,體脂率居然只有22.5%?我用家用體脂計測出來的體脂一直27-30%在跑,從沒測出如此完美的數字。

本著「這麼高單價的機器一定比較準」的信念,我輕飄飄快樂了好幾天,直到某天穿著小可愛在婆家閒晃不小心瞄到連身鏡,我再怎麼不想面對現實,也實在無法說服自己,這屁股這大腿能配得上22.5%的體脂,就算已經瘦一點了都不行!

接下來幾天,我的Google搜尋紀錄上都是「inbody 體脂 不準」之類的關鍵字,這才發現有「電阻式體脂計(無論多貴)都是快樂表」的江湖傳言,然後順便找到大概是目前市面上最準有醫學鑑別度的身體組成分析DXA,查了一下有診所可以自費檢測而且費用還算能接受,就揪老公一起衝了。

頭很歪阿我該去整個骨

頭很歪阿我該去整個骨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聽醫生說明報告的時候還是有小失落一下,維持運動了一年多,努力減肥兩個多月,實際體脂還是有30.6%,肌肉量也沒有明顯的高於平均,可見單純靠有氧運動不飲食控制跟重訓對增肌減脂真的沒啥幫助阿!

因為還是太愛吃無法做到飲控,後來打算往重訓的方向走,去諮詢了一間健身房的教練課,終於順便做到傳說中的INBODY了。

raw-image

這時候又瘦了一點,體重更低了,體脂居然又創新低20.2%,讓我深深懷疑再減下去是不是能看到18%之類,順便說一下目前家用體脂計tantia測起來是24-25%左右,家用無手把版本比一台10萬起跳的商用版還準,我以後測tanita就好了阿!INBODY跟ACCUNIQ這兩間公司真的能洗洗睡了......

好,情緒性發言刪除,要知道電阻式體脂計能觀察趨勢的前提是用同一台機器、完全控制其他變數(盡量空腹同時間)下測量才有比較意義,像我這樣到處亂測不同機器是不良示範,好孩子不要浪費錢亂玩唷~


    4會員
    293內容數
    中年婦女致力恢復少女體態的勵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