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清理再重整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54

2023-54

🍀緣起~接觸靈性的界線


最近難得遇到有興趣的靈性文部落格,就一口氣大量閱讀~我後來發現,有時我不是低潮與懶惰,只是沒找到當下有興趣的事物,才會缺乏動力。如果找到有興趣的事,就會這樣沒有節制一頭鑽進去,從小就這樣啊,好奇寶寶兼貪心鬼。

總之,雖然我有幫自己設下一些接觸靈性的界線,但之所以設界限,其實就是我知道自己太好奇...但那個好奇不一定是好的。

我的界線目前有這些;主要也是接觸佛法後希望自己有所節制,要以自我修煉為主,不要沈迷其他:

(1)不對他人使用塔羅牌等占卜媒材
(2)不接受算命與通靈(占星、紫薇斗數等)
(3)不希望擁有通靈能力(只接受透過繪畫書寫等自我直覺力)

基本上我這幾年都還是很開心自己有維持這個界線,但去年接觸催眠前世回溯後,體驗一個衝擊力太大的經驗(疑似連到過往愛人),讓虛與實的界線變很混亂...。

我終於可以體驗為什麼必須有界限,因為有時勾起的內在執著實在太強烈了,很可怕,難以控制。等於是面對人生核心修煉議題。🥲

但我的個性又很難信任他人(以前曾誤信權威)、比較喜歡靠自己找到最適合的路徑(平衡共存之道)。所以我只能慢慢閱讀與摸索。

🍀創作旅程~允許內在自由流動


平常我最喜歡的顏色之一,就是蜜桃色(粉加黃),讓我覺得很明亮、輕盈、甜蜜、喜悅。

接著慢慢加上深色的藍紫(好像瘀青)、黑(意外漂亮的俐落線條)、金(意外出水太多,非常美的痕跡)。照片我喜歡調比較亮,發現底色的黃好像閃閃發光,真令人開心。

其實我原本一口氣讀太多他人的通靈故事,莫名陷入低落感,比較像是厭世、孤獨、無望的泥淖。下午在公園散步時,一度覺得彷彿天空灑下紅色油漆...一種染污的感覺吧,無法很喜歡自己和這個世界。

後來回家跟朋友邊聊邊畫~也看到王理書老師貼了一個有趣問題(如果可以,你想選擇變厲害或整合?想選擇有神力或內外一致?)。

透過交流,一方面開心自己有明確的方向(想要往內看,整合一致);另方面卻也開始動搖,懷疑自己是不是進取心不足?

後來一連串討論、閱讀下來,比較懂得原來自己有部分還在「受害者情結」與「優越自戀情結」之間搖擺,還沒找到那個「#剛剛好就好」的精微紮實狀態。對我而言,可能比較像是「變強—覺察整合—變強—覺察整合」的螺旋循環,像是陽性、中性、陰性能量的循環。
(*理書老師的文章: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973713615980951&set=a.175354229150291

接下來繼續參考他人的靈性觀,我喜歡他提到足夠強大的自我之愛&宇宙之愛。這讓我內在匱乏的地方覺得 收到慰藉與希望感~願意再多相信看看,尋找並嘗試適合自己的方式。
.

🍀如何看到自己有的—––而且 比自己想像更多?


我想這應該是我可以加強的方向,好像比較鬆動了,可以回頭去多面對內在小孩、原生家庭、佛法學習。

畢竟,所謂豐盛與愛,都還是需要回到與自己身心連結的深度,也可以說是與自己親密的程度(和自己談戀愛~)。如果感到低潮或動搖,應該就是因為這個連結處於薄弱狀態啊,那是在 #提醒不要繼續忽視自己了!

說到底,我覺得還是一種「 願意」。即使當下很不舒服、或不知道怎麼辦,但 是否依然願意不離不棄地陪伴自己?耐心陪自己渡過情緒、探索內在、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如果這輩子可以好好做這件事,並將之分享出去,好像也就很值得了。胸無大志(?),只想知道人們怎麼回到內在平靜,並且運用在每一個人生階段。

內在有一個深感疲憊的部分,需要很多的愛與照顧。我還是會想要變強,但比較接受那必須是與自己合一的前提下,每一步都穩穩地、自發地成長。「一切更高的力量都與承擔有關」,只要身心夠穩,力量自然累積。不用過於向外追逐,捨本逐末。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繪畫:2023/8/30
書寫:2023/8/31(超級藍月~)

🏳️‍🌈夜希的談心空間🏳️‍🌈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引導|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