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魂藍圖一直都只有我自己,沒有別人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靈魂藍圖裡,一直都只有自己,其餘只是過客。

之前看了加拿大靈媒若文的直播影片,她在裡面說了一句看似有爭議但其實我覺得很實際的一句話。

「靈魂藍圖其實是一個自私的旅程」。

如果覺得不喜歡自私這個字眼,覺得太負面,那麼換成「自己、自我」也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靈魂主要來到這個世上的用意,是為了體驗。體驗背後的目的想要得到或是提升什麼,是靈魂的需求和安排。

但是無論是誰,我們在臨終之際,我們回顧的只會是我們自己的一生,我們用自己的視角去快速走過人生的每個歷程,而不會是去回顧妻子的、丈夫的、爸爸、媽媽或甚至小孩的一生。都不是回顧自己以外的人的一生。

所以靈魂的旅途其實就是一個自私的旅程。

我欣然接受這個說法。

前段時間,我看到一篇文章,要我們問問自己「你想要十年後的你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而你可以為十年後的自己做些什麼成為你想要的自己?」

我渴望十年後的我,有自己喜愛的工作室,我在裡面寫文章,療癒自己也療癒他人,靜心、寫字,做給予個案的水晶能量手鍊...。再更遠一點的時光,老家雙親的老房,已經被我裝潢佈置好南洋風格,有可以靜心冥想的地方,讓我可以安靜的與自己相處。閑暇的時候,就散步到海邊去看海、發呆,和自己相處一整天。

這是我現在做想要達成實現的,未來的我的光景。

還記得我在剛接觸身心靈領域的時候,我買了一本「靈魂契約」的書。我嘗試用裡面教導的方式去冥想,去看看未來的自己,正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那時候冥想畫面帶到的時空,感覺上約莫是七年以後。我正摟著兩個孩童,開心的在沙灘上閒坐,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如此愜意。看著夕陽餘輝落下,準備迎接讓我每每看見都會感動震撼不已,那滿到地平線的另一端,我看過一次便終身難忘的滿天星斗。地點在我喜歡的墾丁海灘。

這大概是唯一一次,我的人生理想藍圖裡頭,有了我自己以外的人。

除此之外,即便是還沒接觸身心靈,只存在物質世界的我,先前不管曾經怎樣幻想自己將來要去哪裡旅遊,去哪裡體驗任何事物,我發現我的幻想裡,都只有我一個人。無論當時的我是否單身,但我幻想中的場景就只會有我而已。

雖然我也會跟當下的另一半說我們以後可以去哪裡去哪裡...可是後來我發現,我其實不是想跟另一半去哪裡,而是我想去,而對方只是陪伴我完成這個夢想而已。而不是「和對方一起去」是我的夢想。

對照這些自我觀察,我發現其實我的靈魂一直都很清楚,我的靈魂旅程一直都是我自己個人的旅程而已。只是肉身小我不知道,搞不清楚,所以才一直覺得自己一定要有人陪伴才有辦法完成什麼事或是去做些什麼事。

在一些情況下,接受他人的幫助,共伴一段剛好方向一致的旅程,與一直需要有人陪伴才可以完成某些事,是完全不一樣的。

原來我的靈魂一開始就非常的清楚,我的靈魂藍圖裡,一直都只有我自己,其餘的,都只是過客。

感謝一早起床決定洗澡讓自己清爽清醒的自己,連內在跟小我都無意間跟著清明了起來。

從小到大,一直到現在。我很長的時間都覺得我是孤單的一個人,即便身邊有人陪伴,但我發現我人生的重大課題終究還是只有我自己在面對。

曾經會因為自己的孤單感到悲傷,曾經會因為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人能真正理解陪伴自己而感到寂寞。

可是此時此刻我非常坦然的接受了一切。因為曾經我為之困擾不已的事,其實答案一直都在那裡,只是沒有覺醒的時候,它明明就在那裡,我卻怎樣也看不見。

所以,現在就更能接納、領會這句話的意思

「在那裡,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是的,只有我自己。一直都是。

其餘的,都只是過客。

我恍如大夢初醒。

我欣然的接受了。

……………………

ps.初使用方格子不太熟悉,本來憑一腔情緒感受打完的文章,居然在準備上傳時網頁出現錯誤頁面,於是剛剛花時間的心血就這樣一秒內化為烏有...(囧笑)

這是打了第二遍的文章,雖然等於是重新再梳理了一遍的文字會更加洗鍊,但我個人還是比較愛第一遍打完之後自己閱讀的感覺啊。

沒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等等去吃個巧克力蛋糕壓壓驚就沒事了(笑)。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