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12個成績好的上課&讀書攻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上課專心聽講

注意是專心聽講,不是專心看,如果是單純講課的時候,聽比看更重要,因為看可能會分心影響,所以寧可不看,專心地聽,一邊聽一邊紀錄筆記,把重要的地方記下來。


2、速記

把聽到的重點記下來,手速快的話可以把聽到的每一字每一句記錄下來,有的時候講師講的太慷慨激昂的真的會抄超多筆記的,在手寫的同時,可以幫助記憶力,也可以避免分心,全心全意的紀錄,就能變成長期記憶,考試就很輕鬆都不用念。


3、做題目

光是看文本效果有限,就算背到很熟,也難保證考試每一題都會寫,因為考試的題型是變化式的,多做題目才能培養題感,練習用已知的去猜題的技巧。


4、猜題技巧

刪去法-用已知的知識去猜題,把錯的先刪掉,如果答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靈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會員
64內容數
極簡 環保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看嚴肅政治議題如何拍成感人的商業電影對比前陣子上映,改編自228事件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刻劃了三位不同綠島女政治犯的故事,反而使得人物的形象模糊,本該最具張力的劇情轉折處因為鋪墊不足,使觀眾的情感無法凝聚,導致感染力不足,我認為《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集中刻劃一位鮮明的小人物,並且聚焦在計程車司機、德國記者與大學生的互動上,反而更能使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3-12
從一個高材生的自述,閒聊「成績」這件事。 我不是特別感性的人,哭點很高,但我最近看到一段影片,竟讓我有想哭的感覺。 影片是一個所謂「頂大」學生的自述。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12
〈引路人系列ep.1〉今敏《東京教父》:這是個充滿奇蹟的世界東京教父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劇情主要是在講述三個人尋找棄嬰父母的故事。其中不只能看見滿滿今敏式的剪輯風格,架構完整、充滿巧思的故事劇情還有豐富多元的題材與詼諧笑點都是這部作品充滿魅力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AceLiu
2021-12-24
【美國生活】一個愛惜物命的機會:成為食物銀行會員剛開始去領取物資時不免膽怯,預設著會不會被歧視或吆喝。然而一切都是多想的,現場的志工相當和善,在確認身份後向我遞上一個購物籃,說了聲購物愉快。順著動線走進一個小倉庫,應入眼簾的是井然有序的蔬果,和一袋袋被分裝過的根莖類作物,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十分熱絡,與在普通超市購物無異。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1-12-15
關於團體合作▕ 那些成績從來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功勞。那一天在《最佳利益》的慶功宴上,每個部門分別都有上來說一些話。輪到特殊化妝組的時候很有趣,因為這次的案件很多,她們做了很多特殊的『道具』,還將其中幾個東西帶到現場讓大家重溫,現場除了讚嘆之外也笑成一片,至於為什麼笑?就等播出之後看看有沒有幕後花序會解謎囉。 就在特殊化妝組的頭上來跟大家分享了她們所有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13
疫情下的陰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時間約早上七點些許,一名慢跑的民眾發現一台計程車冒煙,不是車子起火,而是看似內部燒炭跡象。        慢跑的民眾緊張打給119通報,看到一名司機燒炭自殺,並且持續抽蓄中,救護人員(EMT)到場後所幸患者已清醒,警察已先在患者旁安撫情緒,患者有自傷行為之虞,應依法強制就醫. EMT對我說,大
Thumbnail
avatar
nobody
2021-12-08
2020年養成這3個習慣,一年讀50本書改變人生軌跡【科技業全職上班族如何一年讀50本書+寫40篇書評,實踐心得、書單、書評分享】先分享一段我自己為何設定一年讀50本書,開始擁抱閱讀習慣的故事。身為一個標準的理工科技人,30歲前不愛讀課外書,研究所畢業進入了半導體龍頭廠後,埋頭職場與工作。雖然混出了一點成績,也開始帶領團隊,但年近30時……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12-21
每個上班族心中都有一張辭呈 等著霸氣丟出的時機【我每天都想離職〡朴英祿】起初有點因為書名而被吸引,  之後又覺得這種退休題材是否離我有點距離?不過事實證明這是本能帶給你憂患意識的好書。由韓國作家執筆分兩大部分#如何規劃退休生活 #產業革命下的劇變,  來探討有地獄朝鮮之稱
Thumbnail
avatar
WriteNowReadMore
2018-12-26
2017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택시운전사 A Taxi Driver】我們做不到的,你們可以 (宋康昊 湯瑪斯柯瑞奇曼 柳海真 柳俊烈)●2017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택시운전사 A Taxi Driver】我們做不到的,你們可以 (宋康昊 湯瑪斯柯瑞奇曼 柳海真 柳俊烈) ◎好看的電影就有一堆影評推薦出現。1980年5月韓國光州事件,早讓韓影韓劇抓過不少元素寫入劇本。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