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球、傳承、傳法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facebook.com/wen.hsiao.100/posts/10227540548832931?ref=embed_post 蕭文乾 2023年9月29日 發表


傳球者,那顆球,接球人,三者都重要;
蕭光頭,雙母語,接班人,三者都重要。



我酷愛籃球;

雖已10年未打,但仍常為了NBA的精彩妙傳,

就算看完轉播,

仍然歡喜讚嘆,低迴不已。

傳球的英文,叫assist,

就是協助,也作助理,因此中譯就乾脆,翻成助攻。

佛學有個重要概念:三輪體空。

例如,你施捨100元給乞丐,若沒有100元,不成立;

可是沒有那乞丐,也不成立。

換句話說,你們三方,都要成立,才能成立。

那,你們三方,不就都沒有獨立存在的本體意義嗎?

因此,大家別自以為高尚,

施人者,所施物,被施人,

一樣重要,一樣卑微,三輪體空,三者要團結。

助攻也是。

傳球者,那顆球,接球人,三者都重要;

蕭光頭,雙母語,接班人,三者都重要。

--

我發明「中英雙母語教學系統」已30年。

我五年前就動念,該找接班人,接班團隊,接班系統。

一個領袖,最重要的安排,莫過於此;

一樁美意,最關鍵的存亡,莫過於此。

我找的接班人,是分門別類,自成梯隊的:

有人負責發音聽力,有人負責動畫設計,有人負責研發專利,有人負責加盟連鎖,有人負責學術威信,有人負責音樂藝術,有人負責科技工具,當然,更有人負責捍衛信仰價值,實踐盡可能無條件的利他主義。

--

接我的發音聽力的認證總教頭,叫施奕安。

他是我雙母語師資一班第一名畢業的模範生,也是金曲樂團的小提琴手,更是在我淡淡一句請求後,二話不說,就飛去積雪及膝的加拿大無私奉獻半年,傳授雙母語給僧團沙彌的行動者跟追隨者。

--

雙母語,如同任何教育工作,都分三個層面:

技術面;

工程面;

願心面。

技術面,勤練就會;

工程面,思考就懂;

願心面,那可得要生生世世的積累,或稱清清楚楚的恩典。

--

奕安他是位又勤練又深思的好學生;

奕安更是位充滿願心跟恩典的好老師。

我的 know-how 已盡數傳承給他;

我的 no hair 已無法再傳法給他。

--

我誠摯推薦大家報名他老人家的課。

他一定會讓大家,收穫遠超所求所想

就算上完課程,

仍然歡喜讚嘆,低迴不已。

--

今天報名,10月開班:

www.milinguall.com/tls_blog.aspx?id=343

口說無憑,這裡有許許多多,連名帶姓,

有憑有據的,誠懇見證:https://reurl.cc/DoXn2N

raw-image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