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心身的方法|不焦慮的方法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正念

「正念」英文為Mindfulness,依據維基百科上的定義是「有意識且不帶評判的,保持當下留心的覺察」。在此定義下的正念是「平靜、不評價、時時刻刻持續的,針對身體感覺、感知、情意狀態、想法和想像的一種覺察」

Ruby的作法是找個舒服的地方或坐或躺,閉上眼睛,把自己當成第三人靜靜的看著聽著腦海中的想法、情緒或是其他東西,不需要幫它們貼上標籤或是評價,平靜地看著它們,讓它們存在或是緩慢消失。

2.腹式呼吸

醫生說一般我們都是用胸腔呼吸,但偶爾想到、焦慮或是緊張時可以用腹式呼吸讓身體放鬆。

依據醫生的引導是把空氣吸入腹部即肚子會鼓起,停個3~5秒,每個人都不同可以慢慢練習,最後用嘴巴慢慢地吐氣。

3.有氧運動

醫生最後跟我說有空就去運動,最好是游泳、騎腳踏車和快走,心跳要達到一定的心律才算,我的期望是每週運動3天並每次維持30分鐘。

以上都是醫生給我放鬆心身的小建議,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小技巧?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

擼貓也是我的放鬆手段之一:)

擼貓也是我的放鬆手段之一:)




65會員
96內容數
以大台北地區的咖啡廳為主, 偶爾會去別的地方探店, 喜歡有貓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