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我憂鬱症的原因(?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果然諮商還是挺有用的(誒等等但我沒錢??

今天回診了~其實不太算回診,因為這次去找的是心理師,恩這次是透過政府專案的諮商,還蠻有收穫的?因為我總是要將自己的想法或者行為對上固有名詞我才能接受,所以雖然以前我一直知道自己有一個很大需要注重的地方就是我沒有「我自己」,「我自己」的想法弱到跟沒有一樣,但這是長期目標,所以我是知道,打算有餘力再去處理。

解釋名詞區(希望有人能看得完?

但這次諮商因為我有先將我最近情緒起伏最大,我覺得最需要去改變的事情記錄下來,然後去問心理師,加上之前跟我的精神科醫師有一些發現的結論,所以討論下來心理師就幫我對上號,他提到我的社會我太高了,會把我自己的本身的想法壓下去,而雖然我有一個在幫助自己調節的另一個自己「自我ego」?恩反正請看中文解釋,不然會發現混了很多心理學的各家學派名詞。主要是我現在的行為想法幾乎都是為了符合社會價值觀,而導致我沒有自己的想法,因為有一點苗頭我就會看他符不符合我自己想法中的「社會價值觀」,不符合我就自動消除,告訴自己「不應該」有這種想法或者行為,而有太多的「應該」與「不應該」又導致了我很壓抑,社會價值觀所塑造出的「社會的我」讓我自己(本我?)壓力很大,其中為了調節兩者的「自我」又會在調節中被「社會的我」給壓下去,之前提到的自我免疫/調節的橡皮筋就這樣有彈性疲乏了,雖然吧,目前沒辦法很好的確認為什麼我的「社會我」這麼高,像是我自己的老天一樣,與他不一樣的想法或行為都是「觸犯天條」XD,但至少知道我要更看重自己,不然造成我壓力的事物依舊會繼續讓我有壓力從而負擔不了,不過這對我而言真的很難,慢慢練習吧,或許以後可以記錄一下我的「本我」戰勝「社會我」的瞬間?可以寫成自己的「聖戰紀錄」?(笑鼠

繼續嘮叨(?

恩不過話說回來,我越查越亂?以前就因為我家的歌有一系列是根據榮格的三個我來寫成的,所以在做哲學報告的時候興高采烈的去查資料分享給哲學團的大家,但真的有點小複雜?加上只要不看榮格,隨便再看一位心理學家的論點就會亂爆,他們都有類似與不同的地方,好難分嗚嗚嗚(要是有人能解釋一下我會感激不盡?)我真的會越看越想直接回去問榮格跟佛洛伊德他們兩個,還有那些美國創時代的人嗚嗚嗚,哀反正我現在起碼目標明確一點了?然後就慢慢來吧,或許回家我的拉力比較多(拉我去社會我的部分),但總要面對?而且也只有現在還在要大不大的階段才能住家裡,之後要住家裡也沒機會了,恩這樣想的話還是好好珍惜ㄅ (是說我到底要報什麼科系呀,嘿對下一間學校特選又開始了((沒他開始粉久了,只是我給自己放假一天嗚嗚嗚,好拉反正今天放假,決定一下科系明天開始ㄅ 嗚嗚嗚嗚救命

PS:今天休息應該也是一個本我跑出來的概念?應該ㄅ ??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