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2 - 尋找醫生的過程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個禮拜看了諮商又看了學校約聘的精神科醫生。

諮商師透過我告訴他精神科醫生的事情後,問我是不是想要別人更多地關心我。我的理性一直告訴我他們只是醫生,不可能和諮商一樣的。不過在諮商的追問下,我承認的確是這樣。她說不要用理性思考的方式,告訴她我真正的想法。

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常常說話文不對題,沒有人願意多一點耐心理解我想傳達的意思,再者也很常被無視或被說想法很怪,所以久了很擔心自己說錯話而不願意再說話或參與,再加上因為以前發生的事使得我很難自然的和別人對話。想要別人關心我但自己卻不嘗試與人有更多互動,也不對別人有更多關心,說實話就是很自私的想法。

我告訴諮商師說自己雖然現在的自己只想當個隱形人,但明明以前的自己最喜歡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她問我,是喜歡成為隱形人還是不得不成為呢?想了一下,有點難受,確實是不得不成為呢。不喜歡出門也不是我的本意,所以不停說服自己出門要花錢又疲累,乾脆不出門了。家裡也沒有習慣出去玩,順勢就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以前因為這些不得不選擇的事而痛苦,久了說服自己後便沒有了感覺,不過其實很痛苦呢。

最後這個禮拜得到了兩個任務:

1.     要記得自己的鞋子不代表「我」這個人。

2.     想想自己的價值在哪,為甚麼值得別人的關心。

 

*對了來更新一下我問了醫生後知道了更多關於藥的事,原來現在吃了會有效果的不是離憂,是舒必朗心康樂(焦慮)的藥效。離憂一定要吃三到六個月才有效果,大家要靜待佳音(?):>

 

(像心臟空了一樣)


 今天的歌曲: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