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還不想念書?(學習的配速) ∣菜b導日記∣倒數927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節下課,小R來問課業上的問題。

解題完畢,換我問他:「小R,你怎麼高一混個半死,高二卻又突然無比用功?」

R:「因為我上高中後就打算高一不念書,等高二再開始念。

菜b導:「原來如此!所以,高一當時,若你身邊的父母、老師跟你的諄諄教誨,都不會有什麼用對不對?」

R靦腆輕微點頭,然後突然補充說:「可是我高二追的很累,很用功很用功才把成績追上來,早知道的話,我高一應該會念一點書啦!高二才不會這麼累。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段考成績檢討會 & 你應該是還想沉浸其中 後,

有一天我突然頓悟,

某些學生慘不忍睹的小考、段考成績,

應該是因為他根本沒念吧?!

他為什麼沒念?!

因為他根本「目前」不在意,「目前」不想念吧?!


於是,

我找了個恰當的時機,

小R學長的經驗分享跟小高一生說,

然後,

我發現某些孩子的眼神露出會心一笑??!!


唉唉,

親愛的孩子們,

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除非你不念高中,

不然"此時此刻"(無時無刻)的學習內容,都遲早需要"學會弄懂"!

辜且不論每個人的聰明才智,

人生最公平的就是,時間。


所以,

眼光放遠,留意自己高中三年狀態及課業難度,

高中課業的學習不是輕鬆的事,

在這場人生路上學習的馬拉松,

請記得做好自己的

學習的配速。




高一不想念書?做好自己學習的配速吧!


##

【🥦菜b導日記



128會員
451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