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不自覺讓人疏遠的小行為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藉由別人墊高自己,其實讓你與對方更遠

前段時間因為你的忙碌
近日終於有機會可以聊上幾句

很珍惜和期待你可以多說些什麼!?

記得那是一通快要晚上十一點的電話

電話的開頭就聽著你訴說著

『這幾天多麼忙碌,每一天都很緊湊

是今天到一個段落,才想起打這通電話...』


其實我也想做個有修養的人

但是霎時間聽到這段獨白

我也想當成這一切沒有發生過一樣...


其實人與人之間都是要一種善解與包容

即便是家人看似可以肆無忌憚

但終究是有感情、牽絆、惦念的

意思不是說我們不能有忙碌...

但是藉由自己的忙碌襯托

對方是好不容易才能跟自己講到話

反而瞬間把我們的距離拉遠了!

想說的也不想說了!


經過這件事,我好像體會到...

一、人都是要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這種『被需要』不一定是物質上的,更是心靈上的...

二、人與人都是相欠的

不是我欠你,就是你欠我,不相欠何來相遇呢?

三、非常誠實有點毒

就用上面那個情境來說,也許不說自己的狀況,或是把這個狀況輕描淡寫

就會是一個不一樣的心理感受了


喜歡的話,

歡迎留下你的想法~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