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到靈魂、精神,相關層面的話題時,該怎麼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與體溫絕對值相差30度的環境下,人很容易感受到被照顧的溫暖,或著是被掠奪的消逝。 如在浸泡在57度C的熱水中,會感覺到舒適;在7度C的冬天游泳池裡,會覺得難過。 但是無論是處於哪一種再艱難的環境,都能用強大的精神力克服並且堅持下去。 

那麼! 當人因衰老而死去,失去了身體後,又尚未找到崇高與理想的精神,形成的靈魂(假如有的話),要怎麼增益與增強自己?

彷彿就得要再重新來過,這次又再提醒自己,要記得不要沈迷於肉體,一定要找到那個絕對的存在,萬一當自己有可能成為精神體而存在時,還能持續散發給予,為宇宙帶來增益與貢獻。 類似這一套邏輯與理論體系,從人類早期就存在著了,只是不能確切地為現實生活帶來有效的生活水準提升,所以被忽略與忽視。

憑什麼不能在當人的時候,舒適一點,越舒適的生活,越能帶來感恩,精神的淬煉不一定只能透過苦行,也可以透過嚮往來接近。 只要我是在給予,在生死之間,就能滿足他人的需要;在生死之外,也能作為奉獻散發能量的存在。 因為我知道絕對的存在,而一直邊嚮往著前進,而這股前進的動力,就會持續成為給予,不小心接觸的外界一切,以為我是在照顧他們,為他們好,其實只是恰好遇見而已。

所以縱使生死之外,並沒有所謂的靈魂或精神存在,還更好! 因為透過這樣的想法與實踐,縱使在身體陷入窘境而難過時,也能正常的前進,對他者來說是堅毅,但對自己來說,就只是做自己而已。

23會員
55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所長murmur EP26|與同事不要聊到私人話題是不是比較好?這一集是聽眾來信詢問, 在辦公室有時會跟同事有些私聊, 但一位同事善意提醒,不要跟同事講那麼多私事, 到底辦公室什麼話題在聊有禁忌嗎? . 難免的在辦公室除了公事之外, 如果遇到年紀相仿、價值觀相近、氣味相投的同事, 在偶爾較放鬆的時候會聊到那麼一點點私事, 不然就不會有『茶水間文化』。 . 所長,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1
細品紅樓🔷微塵眾生:從芭比聊到紅樓夢《芭比(Barbie)》是近期大熱門的電影,在上映的第一週我就與朋友一同去看了,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有一個橋段特別打動我。(以下微雷心得,尚未看電影、害怕被爆雷者請慎重。) 在芭比樂園中,所有的芭比們都過著歡樂的生活,好像每天都只要打扮得漂漂亮亮,跟著姊妹一起去跳舞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3-08-04
2023七月新番似乎有一部動畫比較少被聊到?2023七月新番已經播出了幾集,也有表現很亮眼的作品出現在本季,所以先來跟大家聊聊我自己這季追了哪些作品吧。 本篇文章可能會劇透我提及的作品,如果真的非常在意的話請自行迴避。
Thumbnail
avatar
夜花櫻
2023-07-26
從《殭屍校園》聊到孔子曰(小雷)《殭屍校園》改編自韓國人氣網路漫畫,描述一所因為殭屍病毒爆發而被孤立的高中,學生們為了存活攜手合作,奮力一搏的故事。 在殭屍片氾濫的時代,這部片和以往的都不同,因為這裡有各種型態的殭屍任君挑選(誤) 包含:全喪屍、半屍人(不朽屍、免疫屍)—參考資料來自Netflix、uMedia
Thumbnail
avatar
Yuni
2022-02-23
行動不便需要醫療怎麼辦?居家醫療到家揪甘心(圖文:家天使編輯團隊)對於行動不便或是重症臥床的病人,看病是一條艱難的路,除了每次看病需要勞師動眾外,有時連上下樓梯都是難題。為了解決這個難題,過去全民健保有陸續推動7項居家醫療照護,包括:行動不便患者一般居家照護、慢性精神病患居家治療、呼吸器依賴患者居家照護、末期病患安寧療護等,幫助有需要的民眾
Thumbnail
avatar
家天使-與您一同關心照顧議題
2021-09-30
我在西班牙生活十多年從公立醫療到私立醫療的不歸路 日期:2020/12/02 生活在國外這麼多年,其實不是一切都如外人想像地那麼美好,因為有很多苦不足為外人道, 我相信有很多人的選擇也是跟我一樣,也是有苦往自己肚裡吞! 最近因為有感在台灣短短的6分鐘護一生, 在我住的地方在私立醫院卻能夠搞到1個半月才能結束, 因此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西班從公立醫療到私立醫療這條不歸路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15
【台北食記】從山本漢堡排聊到服務費本來只是一篇食記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一篇有點微妙的小社論,雖然不知道過程發生什麼事情、文章也有很多地方能說得更深一點,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篇文章的。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19-12-18
穿越劇百花齊放 但只要一聊到穿越劇就會想到這幾部經典!「穿越劇」發展至今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題材,各種形式的穿越方法、以及配合每一個故事的時空邏輯,總是每一回都會有新鮮感,令人百看不厭。然而,雖然穿越劇百花齊放、各國皆陸陸續續推出了不少新作,但是唯有幾部經典是榜上有名的代表作品,一聊到穿越劇,絕對不會忘記它!
Thumbnail
avatar
結果娛樂
2019-11-24
從辭職事件開始:松崗一路聊到康友●異常辭職、異動的股票要看一下 屠龍寶刀平台,第十七項指標辭職,看到松崗辭職的訊息,進去一看,還累積有7筆資料,這個數字算是偏高。 圖1:屠龍寶刀平台-指標17 ●網路搜尋先了解概況:炒股被抓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訊息,發現媒體有一些相關報導股市名嘴鄭光育涉松崗炒股案 300萬交保>......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7-13
心跳停止,因為無聊到死《攝魂修女院》電影結束時,旁邊的觀眾說了句:「蛤……?」通常有這種反應的片不見得是令人討厭的片,因為有的片是可以讓你深入想,咀嚼它的怪味的,這類的片因為其獨特的怪味,可以保持其一定的地位,比如《母親》或《宿怨》,而有的片觀眾之所以會這樣反應,是因為他們仍無法接受自己失去了部分的生命,我說的就是他媽的《攝魂修女院》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