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情緒低落」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情緒低落」⋯

嚴重的時候,我會厭食,

只喝的下飲料或水,

一整天,可能連一個便當都吃不完。


但我還是會逼自己去吃,

即便我一點胃口都沒有,

即便我吃進嘴裡根本就覺得噁心,

根本就想吐,

但我還是會逼著自己去吃幾口,

只因為我還有活下去的理由,

每一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但唯一支撐我的理由,

就是我的家人跟毛小孩。


在那期間,

我會不停的焦慮,更有嚴重的匱乏感上身,

然後就完全不想出門,會把自己關起來,

不想與外界有任何的聯繫,

但我明明知道,我必須振作起來,走出去!

於是就又逼迫自己去努力。


當然,在旁人的眼裡,我看起來很正常,

與其他人幾乎沒有什麼兩樣,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內心在淌血,

我的胸口簡直像快爆炸了一樣的難受!

而引起那些「症狀」的原因,

有很多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


我可能只知道,現下的自己,

好像做什麼都不順利,

又好似做什麼都很艱難,

很多事情,

即便我努力又努力,

即便我堅持了又堅持,

到最後,還是又被打回了原形,

這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很沒有用的人」、「像個廢物」,

而且還會一直不停的問自己,

我是否再也站不起來了?


雖然狀況就持續在「時好時壞」中拉扯著,

但我仍在努力的讓自己恢復所謂的「正常」,

我會在完全不想出門的情況下,

告訴自己,並讓自己去做一些,

至少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我會去網上聽(看)一些自己喜歡的課程,

或是去把自己喜歡的軟體,

再摸得更清楚更熟悉,

去畫畫去寫作,

即便可能一整天下來,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漫無目的躺著、坐著,

一點動力也沒有,

但不管是用電腦還是手機,

我都盡量讓自己去看、去聽,

那些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即便我今天給自己上的課程只有一兩個小時,

我都覺得自己很棒了!


因為很多時候,

我必須透過寫作或者畫畫,

又或者是去研究一些其他的課程,

藉由做了這些事來告訴自己,

至少今天有做了什麼,

因為在那些當下,

好像也只有這麼作,

才能短暫的覺得自己沒那麼廢,

也好像只有透過這些方式,

我才能真正去鼓勵到自己。

即便常常是已經坐在桌前許久,但畫筆卻怎麼也不想去拿,明知道只要開始畫,自己就會停不下來了,但就是無法開始!





好了,

又來到「話說回來」的時刻了,

說真的,

在這種時期,就會讓人去發現,

這些狀況所為你帶來的「好處」,

那就是能讓你看清楚身邊很多的「人、事、物」,

什麼是該留下來的,

而又有什麼,是早就該捨棄的,

也就是現在正流行的「斷捨離」,

然後你也才會知道,

有一些「東西」,

別人可能連想都沒想,直接就是不要了,

而你還在替人家留著,還在幫別人捨不得⋯???

後來想想,還真是沒必要啊⋯

但也正是這些時候,

才能讓自己清楚明白,

那些最終最終,

還能夠留在你身邊那些的人事物,

才是你最該珍惜跟保留的。





後記:

這裡分享一個,我自己常用的方法,

就是在完全沒有胃口的時候,我是怎麼吃的呢?

在完全沒有胃口的時候!

其實這時候吃什麼,

我想,對於當下的自己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在這種情況下,

即便是端上我最喜歡的牛排,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吃進嘴裡,

就是會有股無比的噁心感上升,

而且嚼著嚼著就讓我想吐!

所以這時候,醬料對我來說,就變得很重要了!

我會盡量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哄自己吃飯」,

譬如,我喜歡吃辣,所以即便是喝碗鹹粥,

我也會放進喜歡的辣椒醬攪拌,

因為至少這樣會激起我的口感、食慾,

那這樣就能多少吃進一些了。


raw-image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