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憂鬱」,對於我個人來說,,我會用一句話來概括:「想解脫的念頭,從來沒停過。」


但⋯

我還有想說的⋯⋯


首先, 我想先輕描淡寫的說一下:

「真的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這年頭...誰還沒個現代病呢。」

只要你沒有拿自身的問題,去傷害別人就好了!



當這樣的感覺侵襲時,

會尤如無數的藤蔓,

癡纏住你的心,

當然,心還在動,

而且越旮動的厲害(醫生可能診斷你心律不整),

只因為 " 心 " 正極力的試圖擺脫它們,

你可能會覺得胸口很悶、很重,

猶如有人在你胸口碎大石一般,

那股厚重感,

還會讓你覺得快喘不過氣來,

讓你很想找解脫!


接下來我要說的,

或許你會覺得很難、做不到!

但你可以嘗試看看,

反正都這樣了,

就給自己多一次掙扎的機會,

或許⋯

說不定⋯⋯

是吧!


其實~

只要你願意靜下心,

想辦法靜下心!

再去把那些一根根的解開,

因為那是你自己綁上去的,

所以也只有你自己會解,

你會解掉的,只要你肯!


當你嘗試著去做,

你會發現那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

可能還出奇的簡單,

當然,

它很可能會再次爬上你的心,

因為人性本來就是矛盾的。

而且這中間的過程真的很痛苦,

當你覺得好不容易,

終於把壓在胸口的那塊石頭推開了,

但下一秒它冷不防的又壓上來了

憤怒💢

失望💢

痛苦💢

又突然全部出現,

此時會無力感加重,

又想放棄了⋯


但請你一定要記住!

只要你有能力綁,

就同樣有能力解套,

因為....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你是怎麼把那些綁上去的。


也許最後,

它還是無法永遠的消失,

甚至還會來回無數次的拉扯,

不停的纏繞⋯

但至少可以做到「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

也就是說,

「讓老娘休息一下喘口氣,

再來繼續處理你!」


就憑著這口近乎微弱的氣息,你就能時刻告訴自己:我他媽超讚的!!!



後記:

或許我真的就是會再次陷入僵局,

我也知道或許是那該死的「完美」害慘了自己,

但也因為這樣的特質,時刻在提醒著我,

所以我永遠不會輕易放棄,

「because⋯

老娘整個堅強到爆表!」


raw-image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