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缺愛嗎? EP8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萬不要被這個標題給騙了,這可不是什麼談情說愛的話題,

更不是你想像中,小情小愛的那種長篇大論!!

我想問的是,你心中有愛嗎? 被愛存款多嗎? 你的愛足夠到可以再去愛別人嗎?

難道會有人不知道怎麼愛人嗎? 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你心中根本就沒有能力,

當然沒有能力愛,因為你心中缺愛。


首先,我先有意識的透過長時間的內在覺察後,我發現自己有三個很明顯的人格特質,很符合「缺愛」人都會有的共同點:


不喜歡麻煩別人,不愛找人幫忙,凡是靠自己。

表面給別人的印象是,自立自強,獨立自主

內在不願意承認的是,怕請求幫助時會被別人拒絕,而且會擔心會有還不完的人情壓力,內在的愛是很匱乏不足的,內心沒有愛可以給予,所以不願意麻煩任何人。


不喜歡也不擅長拒絕別人,總是喜歡去迎合別人的需求

表面給別人的印象是,好相處且配合度高

內在不願意承認的是,怕別人不喜歡你,所以必須滿足別人的期待,才能有機會得到愛,這時候很容易變成討好型的人格,加上付出後會期待得到別人的認可,當別人沒有表現出相對應的回饋時,就會覺得自己不夠好,自我價值感會降低。


容易被低成本的付出所感動

表面給別人的印象是,客氣有禮,懂得禮尚往來

內在不願意承認的是,特別容易別人對你施以小惠,或說了幾句好話,就輕易對別人產生好感,有種害怕虧欠別人的自卑感,內心也會特別沒有安全感。

我想對自己說,先學習愛自己,重新連結擁抱自己,別在向外找愛了~用愛讓自己的心不再匱乏,增加心中愛的存款,擁有愛人,也同樣有被愛的能力,培養「配得感」,這樣子的自己,值得被愛不再害怕。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