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職】比【職稱】重要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稱職比職稱重要

近日朋友分享這篇文章給我,講述美國前國防部長在大型會議演講內容,大致談到我們可能會從職務或地位得到所有福利、好處和優勢,這些其實不是給【我們】,而是給我們所擔任的那個【角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找來看看。「用頭銜與人相處,有一天會發現越來越孤單用人品與人交心,會發現生活越來越充實。」文中作者提到這樣的論述,非常觸動我心。

,恰好另一位朋友分享他最近看的新書<<獨立工作者,現在開始為自己工作;把擅長的事做到最好,就能打造不怕失業的工作體質!>>(今天怎麼變成好文分享會),作者在序當中寫了一句話「在職場中,我是過客;但在我的世界裡,我是主角」,讓他從當下的困境中醒來。我非常希望別人對我的認同、肯定,是因為【我是誰】,而非【我是OOO(這裡大家可以填上任何你喜歡的職稱,例如:高管、執行長、CEO、COO、甚至總裁都行)】。因為一些因素,前陣子換了服務單位和職稱,在今天上午接到了新身分的第一場邀約,於是我確定了對方不是因為我是什麼,而單純的只是因為我是誰,才給了這樣的邀約。

不論現在的你處在你是否喜歡的位置,做著你是否喜歡的事情,請千萬不要停下往自己目標前進的腳步,只要腳步不停,努力會讓人看見、專業會讓人肯定,終將成為主角,享受該有的禮遇,環抱真心相待的朋友!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