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頭銜,是一個成就勳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月份到醫院回診的時候,有跟醫生討論睡眠狀況不太好的狀況,容易多夢也淺眠,後來經過評估之後重新調整藥物,更換了一款藥丸、改了用量,試試看會不會有所改善。吃了一個禮拜後目前還沒有任何感覺,甚至還做夢關於要重新念高中的事情,夢裡的我還喃喃自語如果要上課,這樣就不能上班了該怎麼辦,夢裡的我很焦慮,醒來之後更焦慮。
雖然讀書不是我擅長的範疇,但在職場的表現上,比考試成績好上10倍。可以在工作上發揮自己的擅長的部分,也會主動進修跟工作有關的技能,進而累積自己的經驗與熟練度。不需要一字不差背課本內容,不需要透過考題,讓分數來定義自己怎樣的人。出社會之反而讓我得到了自信以及成就感。要是被以前的老師們知道肯定是跌破眼鏡,沒想到當初朽木不可雕也的叛逆學生,居然可以斜槓成功,成為可以收費的行銷講師,甚至能在大公司裡擁有小主管頭銜(雖然沒有管任何人)。
網路上有很多勵志文章都說,最重要的是思考拿掉頭銜後的你,對別人來說是怎樣的人。但我個人見解是,一開始還要先磨練累積職場上的經驗與口碑,頭銜則是一個成就勳章,才能繼續思考另個階段的理想與目標。
講得更坦白,大多數的大眾還是會以頭銜,來橫量你是什麼咖,社會就是如此的殘酷與現實,拜高踩低是一件司空見慣的行為。這幾年觀察下來,也發現頭銜很高的人有如雨後春筍地冒出來。開設一間公司很間單,也能隨意在名片上任意印高階Title:例如3人公司的CEO、設立FB粉絲團,就能說自己是品牌創辦人等等的案例,族繁不及備載。底子到底如何,要合作後才能見真章,不過我聽過的案例,真材實料的人極少數,大多數自吹自擂居多。
剛好這就是一個社群網路發達,重視自我行銷的時代所產生的現象,沒有真正的對與錯。事實上願意脫離獨立公司體系,並且成為自己的老闆,是一件很有勇氣的事,只是在下這個決定之前,記得要先評估自己的實力,若操作不妥當,辛辛苦苦所經營的形象,會在一夕之間毀於一旦。
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歡迎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領零用金要寫借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上的穿搭法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中,請勿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策略地經營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控的尾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華職棒選秀有機會投入的高苑先發左投跟兩位潛力野手今年中職選秀會將在6/28舉辦,高苑工商今年有3位選手有機會投入選秀會,包括左投謝義城、王貞治盃MVP外野手全哲倫、以及具備長打能力的遊擊手曾冠傑。
Thumbnail
avatar
喜歡碎唸的Riley
2024-05-17
【金融知識】投資人眼中「現在價值」與「未來價值」的基本概念最一開始接觸金融財務知識時,小弟最先被洗臉的就是金融投資者對於「現在價值(Present Value, PV)」與「未來價值(Future Value, FV)」的基本概念。 完全跟我對於「計算價值」的想法完全不同。 這裡會介紹簡單的計算。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4-05-06
【理財心得】公職打工仔為何要投資? 公職打工仔為何要投資? 公職調薪速度慢,完全大輸通膨 現在的公職打工仔已經不如早期的打工仔 如果把未來會升遷加薪考慮進去 以平均年薪100萬計算40年你也頂多賺4000萬 但是雙北2房大約就要2000萬了 事實上你有可能月薪一半都拿來存下來嗎? 不要公職做一輩子 結果退休在北車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4-17
【櫻花 - 2023年殖利率約5.7%的廚衛電龍頭,營運未來成長?】櫻花於2023年發放的現金股利為3.7元,以2023年平均股價64.5元計算殖利率約5.7%。觀察櫻花過去八年的EPS年化成長率約為14%;過去三年的EPS年化成長率約為7%。 大家都說廚衛電是飽和市場,那櫻花過去八年的EPS成長靠的是甚麼?公司最新法說會資料內展示的未來營運成長計劃又是依靠甚麼?
Thumbnail
avatar
股市諾亞
2024-01-07
【個股評論】何謂[價值景氣循環股]?兼論自行車產業龍頭巨大(9921)本文將探討[價值景氣循環股],並說明其特性和如何選股,以及買進策略。最後將以台灣自行車產業為例,分析巨大(9921),拓凱(4536)和桂盟(5306)三家公司的現況,及其未來潛力。 如果說景氣循環股不能存股,那台股中可以買的股票就不多了,因為台灣的上市公司中可能有高達8成是景氣循環股。 因為景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過來人
2023-12-25
生還是不生? 關於成為一位母親最近我就犯了這樣的錯,見到朋友出生滿六個月的嬰兒抓破頭皮流了血,就關心的問要不要擦藥,朋友感激地回說「啊~對!得趕緊擦藥,不然我婆婆看到了,又要唸我沒照顧好孩子。」我一時之間真的很想敲打自己的腦袋瓜,因為即使朋友隱藏的再好,我也還是感受到了一絲「屬於媽媽的自責」。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1-29
我在榮家晴時多雲:你,是唯一一個有掛職稱的替代役。「你,是唯一一個有掛職稱的替代役。」 聽到這句話的我,內心是五味雜陳,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這天,退輔會專訓剛結束,OO榮家的派了一位司機帶我們到那邊報到。 總機... 恩... 我沒有想過會去擔任這職位。至於其他人,分到的都是各組的當補充人力。 有時候還要必須有耐心。
avatar
坤坤的文字天地
2022-01-12
職場上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朋友,且大多數人都不會是朋友 每一段的努力都少不了身旁的夥伴,這是職場上最珍貴的回憶與經歷,尤其剛出社會,或是仍在基層奮鬥的階段,是最容易累積這樣的特殊情誼。 當年資越深、職位越高時,責任重了、競爭目標更明確了,每一個決定帶來的利益也越來越多,所有的人際交流上都會蒙上一層面紗,讓人霧裡看花,不僅保護自己,也盡量不讓人看穿底牌。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2-01-03
【職場讀書人選書】不只是童年回憶 而是一個時代的紀錄與智慧結晶—《臺灣老桌遊》對於筆者而言,台灣本土桌遊彷彿橫空出世,若真的要思考過去玩過的桌遊,大概也只有「大富翁」,直到這本由桌遊收藏家完成的作品,出現在筆者的推薦購買列表上,才完全打破了這樣的迷思。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2-16
【一位CFP的日常】「投資」,從來就不是理財問題的唯一解藥!「存不了錢的小資族,該如何藉由投資賺錢?」 近日,在投資課程的廣告文案中看到這麼一句話,乍聽之下似乎很合理,但我只想問: 「若存不了錢,請問你是拿什麼錢投資?」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