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院|別人看得出來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是2023/10/26那時,D事件中的主角為了要打壓、污蔑我,將S事件中的攻擊騷擾的那一位視為「受害者」,藉以強調我很愛公審他人。但S事件是受害者紛紛站出來PO文制止S長期的騷擾行為,D卻為了「一己之私」故意用扭曲的說法,要欺騙不知情的人。所以我寫下這篇文,一個「自覺無罪且正義」的人,會將S事件中的加害者扭曲說成是受害者嗎?那要那些真正受害的人如何能接受呢?

圖:新新校長/文:新新校長

愈是處在被董事追殺的狀態,愈要冷靜下來,跳脫環境來思考。所以就來講幾個邏輯判斷題。

我們一般遇到衝突時,不論是自己的,還是看其它人的,都有幾點重點來判斷「誰真? 誰假?」

以下就隨手提出三點,供各位參考著看,今天朋友提供了巴哈姆特上曾經提過以「AI圖參加繪畫比賽」的爭議事件,改天再來提。


一、「斷章取義」是最要不得的行為

我們總會遇到有些人「習慣」誇大其辭及斷章取義,這二點看起來是二件事,但本質是相同的。都是為了要誤導他人「只聽信自己所講的說法」。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之前有人宣稱某些人勢力龐大,「”把持“聊天室」。

所以那幾天我都到聊天室看看「到底是誰“把持"了聊天室」,逼那位某人不能到聊天室。看了老半天,根本沒有,幾個常出現在聊天室的面孔啊不就是兔子、曼蒂、夏之音、小狼、像天使一樣的詠哥以及消失很久前陣子才回鍋的阿偉嗎?前陣子薯大仙也常上,最近則不見人影,換了傑比,而今天更是新同學出沒,比如星秤、EC3。

這麼不規律的組合,實在是很難看得出到底是誰「把持」了聊天室。

有人有資格去「命令」別人不能到「聊天室」嗎?好像沒有吧。只有那種發色情小廣告的會被檢舉而已。

但為什麼有人要這樣「訴委屈」,好像自己遭到霸凌被排擠呢?這就是自己的問題,幻覺。

因為跟不上別人的話題,又想要跟,但老是抓不到別人的笑點和重點,所以就覺得自己被排擠。薯友有很多學心理、學教育的,應該了解我在講的東西。

而這樣的人「不反思自己」,硬要「指控他人」來讓自己獲得心理的滿足感。 不過,我講的「反思」不是說一定要逼自己去融入,也有可能是要反思自己「為何一定要這麼介意融不融入」。

從此,「把持聊天室」成為薯國的傳說之一。


再來,拿之前S事件來舉例,這件也算是挺轟動的事吧。

在S事件中,「檯面上」有四位受害者,注意,我寫「檯面上」哦~~~表示還有一些受害者是沒有出聲的,這四位受害者,有三位都發文表示「遭到騷擾,不知如何是好,向平台反映都未獲有效處理」,另一位則是不知道自己被盯上,是在整個對談中才發現S口中一直提到的「薯國大佬」就是那位薯友。

當遇到這種事,平台又不處理,薯民們當然只能自立自強啊。

從一開始,也只是做「事件探討」,但S會在動態「指名道姓」截圖公審,啊,若是說到「指名道姓截圖公審」的話,我也是受害者之一。

事後有自稱是S的二位家人私訊來道歉,並要我代為向所有受害者道歉。從此再也沒有聽過誰被S騷擾。

請問,這件事,參與「自衛」的薯民們,何錯之有?

為何今天看到有人宣稱我們是在公審S呢?不要忘了,如果沒有制止S,受害者會愈來愈多且一籌莫展。


所以,這種「斷章取義」的說法,目的是要強調「我喜歡公審他人」,但S事件,S是完全的攻擊方,當時對話往來全部都用錄影存證。 二位家人的私訊也已轉交平台,請他們留意S這個人。

卻在今天,有人為了自己的私怨,硬要將這件事情的真相「扭曲」,用說謊的方式「公然誹謗和造謠」。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呢?

手是敗筆,本來要拿這張當封面的~~很可惜。(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手是敗筆,本來要拿這張當封面的~~很可惜。(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二、你要思考你的「反應/說詞」在那些「知情人」的眼中會是什麼

所以我有點好奇,那些「知情人士」看到今日這樣的言論會作何感想?

那些受害者看到這樣的言論會作何感想?

又,那位「斷章取義」者,你真的覺得看你文章的人都是笨蛋+白痴嗎?你真的認為那些人沒有自己的判斷力嗎?

所以你這樣做是要騙誰?就是騙「新人」罷了。騙那些不知道之前在薯國發生了什麼事的人,只有那些人才會被影響、被誤導。「單聽片面之詞就下結論」是人類難以擺脫的惡習。你明知真相不是你口裡說的那樣,然後你還利用他人的同情心說謊造謠搏同情,請問,誰是惡者?

我真的好奇這樣的人,你真的把你的群組裡的人以及看文章的人都當成是笨蛋嗎?


你覺得人們不出聲「糾正」你,是因為你無可糾正嗎?有些人只是想看你笑話而已。「捧殺」,有聽過嗎?

一方面鼓吹你去做、去出洋相,私下其實是在嘲笑「你居然真的去做了」。

再者,除了不實指控,文章滿滿的情緒用字,你覺得「知情」的人會作何感想?且這樣的文章已經不是第一篇了,我知道還有一篇「公然指名道姓辱罵他人的文章」做成NFT且目前涉及法律爭議尚待解決。(我真的有在搜集證據,所以會看到那一篇。)


所以我才會說「不要老是把犯罪證據做成NFT」。(有嗎?我有這樣講過嗎?XDDDD

這也是「魔法學院」為何要講相關法律的原因。有些人看事情就是習慣「偏差解讀」,只看自己想看的,被他人指正就抹宋。那你不把法律搞懂,就會發生這種事情,把犯罪證據製成NFT然後還刪不掉。

頂著大捲髮在雪中戰鬥~~~。(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頂著大捲髮在雪中戰鬥~~~。(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三、如果證據有利,為何不敢提出?

通常,證據對己有利,但因考量「指名道姓」的問題,所以不會直接SHOW出。但如果,證據對己有利,且無涉對他人「指名道姓」的時候,一直不提出是?.............

比如,我看到有文章涉抄襲,證據對我有利,但為免涉「指名道姓」的問題,我不方便明確的指出狀況。

但如果是我被人說抄襲,我有證據證明我不是抄襲,直接SHOW不就好了嗎?我又不需要指名道姓回擊誰,我只要證明我自己就好,不是嗎?


我又要好心的提醒了,我真的很好心。

有「抄襲習慣」的人,會忘了自己哪幾篇是抄襲來的,對「定義習慣扭曲解讀」的人,再看到當初的文章,一樣看不出來自己的文章有哪裡會被人拿來當證據。



縱上,一直以來我所提到的諸多爭議,包括「抄襲文」、「AI圖偽裝」、「AI文偽裝」、「小號偽裝」,......都是【平台不允許】可是卻又在薯國【氾濫成災的事實】,有人只有一項、有人是中二項、有人是中三項,啊有人是中四項。

那些自覺「被說中」就開始「邊刪文邊發文公然說謊並污辱」的人,你為何不檢討你自己呢?這是我最好奇的一點。

你知道你為何會有「被說中」的感覺嗎?因為你的潛意識知道「自己是假的」。這是心理學,不信可以去問問版上很多心理學專業的。

問心無愧就不該急著刪文改留言。我已經查法規了,網路公司有「責任」保持相關電磁記錄,否則就是違法。


最後補充,S沒有消聲匿跡。他仍然活躍,二度改名,在很多人的留言處都有出現過,所謂的家人帳號也一樣會到處按讚留言。硬要說人家「消聲匿跡」是又想要誤導什麼哇?

手臂其實是失敗的,之後可能要用大雪來遮住~~~XDDD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手臂其實是失敗的,之後可能要用大雪來遮住~~~XDDD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新新約」,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今日魔法筆記:

🔹目前已完成三個角色在雪地戰鬥的「定裝照」 ,這當然是要做之後故事用的圖。

🔹魔法學院會一直存在,所以如果看到「揪出偽裝者」會感到心虛和憤怒的人,你就自行跳過啊。

🔹我本來就不是畫家。但是,以我這個平日根本沒畫畫,上次動筆是五年前的事的肉咖而言,線條掌握比某些「自稱整天都在畫畫的畫家/藝術家」的人還要好,而且我還辨別得出來哪些是AI圖,我想,讓我小驕傲一下不行嗎?你以為看得出AI圖不需要靠功力和天份嗎?


🍀2023/10/26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0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