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撕,故我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天氣多變化,早上我有些頭痛,本來要準備上班的,但真的不太舒服,於是請假在家休息。

這或許是神的旨意。

因為如果不是今天在家休息,我也無法好好的向「誠實水晶球」了解在薯國發生的那麼多「前世今生」。

很多事情其實蠻好判斷的,當你把你的友誼經營成像「撕撕」一樣,「跟這個也吵,跟那個也吵」時,一旦有天又出現新的受害者,那些當初跟你吵翻的人都會群起向新受害者獻策。


當然,新受害者仍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怎麼做,也沒有一定要「替天行道/斬妖除魔」,只是這個過程很好笑,收獲滿滿,原來短短二年可以累積這麼多八卦啊,欸不,是原來短短二年就可以歷盡這麼多滄桑啊。失敬失敬。

「說翻就翻的友誼」人數都快可以湊三桌麻將了,是的,是三桌!我絕對沒有使用誇飾法。

希望在這過程中的每一位,都能有所成長,並釋懷,不論你是「被傷害的」,還是「被傷害的」。


所以,當下班鐘響,「誠實水晶球」也要休息時,我腦海想到的是林志穎的這首:

不是每個「友誼」都有美好回憶

獻給各位。希望大家不要把每段吵翻的友誼都視為「對方在霸凌你」。


也不要想控制你朋友的人生,因為當你出手想控制/干預/命令時,你就已經「不配」當對方的朋友了,「出手想控制/干預/命令」的態度正是證實你一直是以「上對下」的心態在看對方,一直以「施恩者」自居,你要你的朋友終生對你「俯首稱臣」。

好了,我要留一點力氣繼續完成本週的二篇文章,「也談老高抄襲」及「向薯小編告白」。

敬祝各位能睡得安穩。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2023/8/1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藝文頻道」,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105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思故我在】從一顆黑豆、一瓶醬油、一桌菜餚、到一個祭典 |製醬人的返鄉之路對自煮生活早已成為習慣的我,用醬油料理食物早就是生活日常,醬油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材料,然而我卻沒好好想過它的由來。 今天有機會參加一場「製醬人的返鄉之路」講座,主講人是雲林西螺御鼎興醬油的製醬第三代謝宜澂老師。 原本我以為大概會分享的就是第二代返鄉的心路歷程,沒想到整個分享除了醬油本身的製作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9-13
我思故我在 我廢我存在 或許太過安逸才會想得太多 生活其實非常簡單 是自己將之複雜化了 現代社會的文明病何其多 那 不那麼文明不就沒病了嗎 不文明也不代表要野蠻 也許只是不需要那麼的精緻
avatar
不想
2023-09-09
我思故我在 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我記得我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候,從電視上看到苦苓的演講,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透過電視媒體吸收他人的價值觀。當時我對他的演講印象深刻,我也在週記還是聯絡簿上寫下了心得。然而,我看到老師給予的評語卻讓我感到困惑——"不要太相信別人說的話,他說的並不全然正確"。我才剛聽完一個人滔滔不絕的演講,覺得不錯也寫了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ean Hsiao
2023-06-21
我思故我在:關於好市多的冷凍莓果A肝事件相信大家都有買保險的經驗,姑且不管買保險的用意為何,其中一個目的應該是降低損害,在真正意外來臨時,傷害的程度可以少一點。個人買保險為了分散風險,那公司買保險,除了分散風險,還有其他的用意嗎? 臉書上有個好市多的非官方社團,裡面討論著有哪些東西必買、不要買、哪些好康的活動提醒著會員朋友要記得搶購、哪些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5-19
我思故我在吸了一口清晨的空氣,一股涼意竄入心肺,天涼了呢!打理完自己,走出了家門,絨絨細雨飄灑在身上,北風拂面帶著寒意,圍著圍巾就感覺身體都暖著,雖然怕冷,卻享受著這樣的日常,這是屬於我冬日的浪漫吧! 成長的過程中,漸漸的磨蝕了自己的稜角,開始學習圓融,學習該如何融合進社會群體,並非因此失去了主見,而是學著不
Thumbnail
avatar
笑眼狐狸
2022-12-06
我思故我在Hi 好久不見,最近情緒不太穩定,所以就暫時放慢寫日記的速度,但我依然還在喔!只是需要多點時間沈澱罷了。 另外覺得煩惱的是公司規定要寫工作日誌,寫工作內容不難,困難的是要如何按照9~18的小時來填滿excel表,畢竟很多工作項目事同時發生,沒辦法按這樣的表格來切分,頭疼。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5-05
我思故我在 話說過去如何如何,皆已過去式案例,唯有記憶在腦海中,有好有壞參半,有如天候晴雨陰寒變化多端輪替呈現。 緬懷過去為借鏡,安然當下做覺察,展望未來是傳承。昨日種種皆是今天再現,今日過程進而明天源由,這三者互關聯的前因後果定律(簡稱因果關係)。
avatar
小瓜呆的天空
2022-03-12
我思故我在--嘉義台鐵殺警案期待這世間有更多的包容與寬恕~ 這個案子從一審判決出爐,即不斷的被媒體大量的報導,大家都說只要裝病就可以殺人無罪~是這樣嗎? 這篇文章一直思考何時才是最佳時機尤其是警察的父親又過世了,因為似乎不論說什麼大家都有意見,剛好最近鏡周刊有一系列的報導可以再次讓我確認我的想法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07-05
我思故我在~潤餅一捲應該要多少錢? 潤餅的文化—有節氣論~清明節是定在24節氣中,春分後的15天,由於與寒食節相近,所以古人即說這一天不宜動火,只吃冷的食物,於是潤餅就這麼誕生了,亦有傳說故事之晉國「介子推傳說」,但不論何種說法,現今潤餅已非只有清明節才能吃的到,而是地方小吃亦也是減肥者在外用餐的選擇~為何我會愛潤餅,一來是方便及符合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01-05
我思故我在~序試著透過這樣的文章敍述,將自己腦袋瓜中的想法,化為具體的內容來了解是否只有我是這樣的想法啊!!~ 已好久沒有上來寫文章~原因是我迷失在討讚的虛華世界!因為打完一篇文章過一天就會忍不住的去看到底有幾個人觀看自己的文章,這樣一次二次。。 突然覺得我的心態不對而決定暫停~直到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在202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