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 Allie

Allie
發佈於🌱 神農嘗百草 個房間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ello ~~ 所有在現實生活中有見過或沒見過的朋友!💝


👧🏻 我是 Allie 思綾,香港人

39 歲前的人生,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生於小康家庭。讀書成績不錯,大學畢業後,去英國留學一年。回香港在廣告公司做分析員,由於工作太忙碌,每天晚上11點才下班,兩年後,決定轉到大學做行政人員。平平穩穩,薪高糧準,這樣過了12年。

以為會在大學工作至退休,享受平凡的退休生活,完成一個正常不過的人生。

但從 39 歲開始,劇本,卻沒有按照正常軌道發展。

39歲,我離開香港去了台灣。拿着旅遊簽證,在台北旅居了…… 接近七年。

是什麼促使我放下正常人生,一個人跑去台北呢?



我的生命故事


從小就容易焦慮的我,小學中學階段,手帕不離手(擦汗用)。是個超級完美主義者。媽媽管教很嚴,對於學習成績,標準是:98分算合格

小學一次考了第三名,恐懼到在課室哭起來。老師說我好勝,但她從不知道,這樣的考試結果拿回家裡我會被怎樣對待。我是因為恐懼而哭,不是因為好勝。

整個求學階段,就是為了爭取好成績(=爭取認同,爭取肯定)而不斷努力。碩士畢業後在廣告公司工作,每天工作到晚上11時。朋友擔心我的健康,勸我離職。我乖乖聽話,27歲轉到大學做行政人員,朝九晚五,沒有什麼挑戰,穩穩定定。卻是從那時開始,出現嚴重的睡眠障礙



焦慮大爆發


忙得要死沒有失眠,當工作變得穩定休閒,卻出現睡眠障礙 - 大家猜猜看,原因為何?

31歲我開始接受臨床心理學家治療。至 39 歲離開香港前的這段時間,我也看中醫,也吃過西醫的抗焦慮藥。也開始接觸身心靈,讀素黑的書,學音叉,接受聲音療癒。這些對我的病情皆沒有太大幫助。西藥更讓我氣力全無,躺平在家。停薪留職期間,我的焦慮症爆發得更嚴重。

39 歲時,偶然看到一個台灣自律神經失調康復者寫的自傳,說看了一位台中的中醫師後康復。「自律神經失調」這個病當年在香港並沒有多少人認識。當下我決定離職,一個人去台灣,接受這位中醫師的治療。



積極學習身心靈


我預計在台灣待一年,康復後就回香港工作。那一年,我住台北,每個星期下台中看中醫。一年過去,情況卻沒有任何改善。睡眠狀況沒有變好,身體還是虛弱。我做了一個決定:「反正身體沒有好,回香港也無法工作,那麼就繼續留在台灣做其他治療吧」。

從那時開始,我就很積極的投入各種治療方法。不是開玩笑的,我嘗試過的治療方法+身心靈療癒+各式成長課程,最少也有30種以上。我也配合食療(生酮、太極米漿粥、無麩質飲食)和運動(氣功、太極、氣機導引、快步走、慢行)…… 甚至連台灣獨有的傳統療法,例如刀療、撥筋,我都做了,但我的身體狀況… 通常只在治療後的三天內有改善,隨後即打回原形



❓我真的非常非常疑惑,為什麼對他人有效的方法,對我卻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今天先寫到這,下篇繼續。感謝閱讀至此的你們。下面來一張心智圖自我介紹,期待跟大家多交流認識!💖


有任何想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唷!


raw-image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