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公園跑跑步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跑步風氣越來越盛行

我也從一個超討厭跑步的人

慢慢變成會跑步的人

大概是從升了上尉之後吧

每年跑步都只是為了那張年度測驗過關

後來因為每次跑步都會瘋狂咳嗽

就開始給自己工作很忙的理由

又加上有替代方案之後

我可以拉六下單槓就好

幹嘛還去跑個半死

也導致我當連長時

連上的運動氛圍很低彌

所以當連長的第三年

不幸被國防部抽到要體測

只有三個字浮現

死定了

果不其然

第一季鑑測成績慘不忍睹

我自己也不能再用替代方案

硬著頭皮上

跑步也才勉強壓線合格

所以

直接送我們再來一次的門票

後續在長官的指導下

也才將將拿到接近70的合格率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跑步了嗎

其實

也就好一點點

剛好調職到成功嶺

一個月大概會跑整個營區三四次吧

一年後下了連長

調職擔任旅訓

整個忙到不要不要的

基本上就只能勉強維持合格了

又待了一年

調職到步訓部(步校)當訓參

也是各種忙

加班加宵夜

體能就不說了

體重倒是進步神速啊

從64飆到77

當時連要剪腳指甲都快喘不過氣了

所以開始覺悟

改減肥了⋯⋯

早餐-黑咖啡

中餐-豆漿加茶葉蛋

晚餐-都忙到八九點吃,就正常吃

宵夜-忙完大概1-2點,吃點小東西

後來才聽說很像168

除了吃的

也開始練習跑步

從跑步機跑完4k開始練

再到可以營區一圈(約5K)

再進步到營區加後山一圈(約8K)

就這樣在半年內

成功甩掉10公斤

也比較能維持跑步的習慣


跑量最大的時候

是到桃園參加職訓時

週邊的運動環境真的很棒

有虎頭山的各種登山步道

有鐵路步道

有河堤步道

也是那個時候開始找回台南後

在永康要去哪跑步

原本只有探索公園

但是週邊都是大馬路

跑起來都在吸廢氣

就不太喜歡去

後來爬文發現有跑友推薦永康公園

實際來跑過之後

真的非常舒服

旁邊的道路並不是主要道路

所以車流量不多

而且一進到公園

就可以看到一座湖

裡面不少魚跟烏龜

左邊還擺放了一台戰車

左前方有一座蓮池

夏天的時候很漂亮

右前方有一面碉堡建築的牆

右上方是經國先生的紀念館

整個場地有分上下層

非常適合運動

也不少人來遛寵物

我跑一圈大約8、9百公尺

可以視自己的狀況來決定要跑

在一個喧囂的城市

有一個這樣的環境可以運動

真的非常棒


另外

這裡還有很多可愛的公仔

可以來找看看有幾隻唷⋯⋯

raw-image



學而有用,學以致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