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Image

一個沒有心理諮商背景的普通人,陪伴女友直面她口中的「憂鬱」。搭著她的肩,並對著它說:「嗨!憂鬱,這是我女友。」

(雖然我通常不會聯想到憂鬱,但我尊重她的感受)


【專題內容】:

「陪伴憂鬱伴侶」系列
  • 紀錄我與伴侶的對話內容
  • 對話中衍伸出的自我覺察
  • 相處後歸整出的陪伴方式
  • 以我的視角看待她與人事物

一個普通人陪伴憂鬱伴侶的日常。因為她一句:「我覺得被療癒了,說不定可以幫到別人!」 在此逐漸分享我們的日常對話,期望能提供陪伴者們一點靈感。內容樸實無華但保證誠摯寫實。


「陪伴者日常」系列
  • 2023年2月才增加的專題新支線
  • 以我的角度分享有助陪伴的習慣
  • 暗藏大量的喃喃自語和陪伴反思
  • 可能推薦益於陪伴的書籍與資訊

一次機緣反思了助人者的特質後,我開始練習觀察益於陪伴的特質。試著拆解特質內含的意義與相應目的,提出在日常生活就能著手的思考習慣。

關鍵字:同性伴侶|憂鬱陪伴|日常對話




💡如果你也重視相關話題:

  • 歡迎斗內,支持我創作更多相關內容。
  • 追蹤專題,新文章上線會有系統通知。
  • 付費訂閱,小額支持專題的運作動能。
    6.8K會員
    208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