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如何獲得快樂?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會如此捫心自問應該最近過得不快樂囉!

沒關係,快樂本來就必須要去爭取及經營,只有極少數人是天生樂天派。


讓自己快樂最容易的方式便是複製人生當中快樂的經驗。


我有記憶以來最長期快樂的時光便是生完老大時。

屆時白天上班、晚上顧小孩,理應是最疲倦的時刻,甚至工作上還算是被貶職了呢!為何當時如此快樂呢?

因為我理解自己的需求-令自己滿意的外在。

我的需求很膚淺,卻是許多女人夢寐以求的。


當時除了飲食嚴格管控外,每天晨跑6000公尺並拉筋伸展,每日衣著服飾配件皆精挑細選。

換句話說,學校走廊根本就是我的伸展臺。

走在校園迎來的是女人的羨慕、男人的愛慕,

因此任何齟齬都動搖不了我的自信與快樂。


現在回想起來也可以理解成:

很多時候我們的負面思維源自於我們對於自己某些層面很介意或不滿意卻不願意承認或正視這個問題,

因此周遭些許不如意便教我們淤積的怨念傾瀉而出,

誤以為這些委屈與不公都是別人造成的,

其實問題的根源是自己啊!

1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