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能力到底存不存在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心情、情緒等狀態,真的有痊癒之說。但痊癒是真的嗎?

我其實一直沒有答案,那如谷底般的六年,在家人閒聊之中發現我的記憶空白,交叉比對之後,大約算出有7個月之久斷片期,醫生說那是身體的保護機制。之後慢慢地,我覺得自己好了,一直到現在。

許多想法,不再有無謂的負面,不再有世界負我感,不再有莫名的情緒起伏,不再有自我價值推翻⋯所以我一直相信我好了。

但這一路成長的過程一走就走了15年,我同時學習體會別人的思考立場(了解無謂的負面真的好無謂),我感受了每個人的落寞的背影(世界不只負我),開始學習尋找情緒根源(每個情緒都不是莫名的)。我一邊長大、一邊對自己抽絲剝繭,這樣⋯是痊癒嗎?

我還是會獨自流淚、還是會早上起床格外開心隔天低落到不行,還是會自我價值低落,還是會想隱形在人群中、討厭交流⋯這15年來我只是成長了,學會換位思考,學會不再用自我中心去看世界了,這樣的我,真的好了嗎?

我願相信,就算不是痊癒,也算是找到與他共處的方式了。目前這樣才有辦法解釋,為何我仍殘留著某些自處時的黑洞。這樣自我修復有及格嗎?

上上篇,有寫「我不會安慰人」,我想根源或許來自於此。無論何種情況下,腦中出現的各種安慰話語,在脫口而出之前,就先被自己反駁了,最後一句話都吐不出來。人類圖老師說,我太容易共感此刻氛圍及他人情緒/星座學說,我的凱龍星壓在溝通與人際關係上。我覺得這兩個都很好,加起來足以表示「我不會安慰人」。(這課題再讓我進修一下~)

今天新聞再次感受被擊垮的生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大心悄悄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