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熱情成為學習的動力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介紹:一枚熱愛生活的射手座在充滿銀鈴般歡笑的幼兒群中徜徉,在純真、樂活的日常中,發現人生的真諦。

  一同出行參訪學校的夥伴都是臺北市各級學校的優秀的人才,一路上每位夥伴對於人生及教育的獨特見解與觀點,讓身為三寶媽的我受益良多。

出國參訪看見不同國家的教育體系並和當地教師深入對談後,覺得每種教育體制都有其民族性及優點,其中對於德國於五年級就開始依性向分科學習深表認同。這些感動與震撼,讓我重新審視自己身為媽媽及老師時,面對孩子教育的觀點。原來,陪著孩子找到學習的興趣,則快樂的學習是可以真實的存在。

本次參訪的國家都擁有良好的教育體制,普通學校和職業學校都可以隨著孩子未來成長學習後,重新發現興趣而改變方向,進行普通學校與職業學校間的橫向流動。即使職業學校不轉入普通學校,仍有高等專業院校可以進修。

身為幼兒教師的我,認為應該積極發現幼兒的興趣與專長,並與家長一起陪伴幼兒進行自由探究,培養自發的學習態度,讓孩子擁有面對未來的能力。

相信孩子,從小讓孩子探尋自己的喜好,把握早期尋找興趣的重要時機,點燃孩子對未來的熱情,成為自己擅長領域中的職人,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

小番茄
小番茄
記下伴我生活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