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語言表達能力:你可以做的7件事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可以

🍀清理喉輪🍀

療癒無法為自己發聲、需要服從壓抑的集體意識或類似的議題

🍀清理海底輪🍀

療癒安全感、不知道「我是誰」或類似的議題

🍀療癒內在小孩🍀

療癒不敢碰觸和表達真實的自己或類似的議題

🍀多看詞彙量和語法精準豐富的文字或影音作品🍀

1. 《字彙的力量》和GMAT課程,對我幫助很大;這兩個學習資源分別從詞彙和文法的角度幫助我提升英語表達的精準度和廣度

2. 我有家人通過看陸劇擴充詞彙量,她欣賞陸劇的語彙表達豐富生動

3. 可以留意你身邊言之有物、每每令你驚嘆的語言使用者;也可以參考以中文為第二語言且句法和詞彙豐富的創作者,如莫彩曦夫婦、Lele Farley

4. ChatGPT很會耍嘴皮子,也可說是伶牙俐齒,可以通過和它互動、讓它編輯寫作來學習

🍀有意識地練習🍀

1. 我們太容易把語言,尤其是母語的表達,當作理所當然的能力。但不論你使用的是哪種語言,精通表達都需要刻意的練習和持續的精進

2. 當你學到你喜歡的新詞後,可以多找機會在合理的脈絡下使用它;但注意避免掉書袋,亦即使用不合適你的受眾的深僻詞彙,這不會讓你顯得更聰明,也不是有效的溝通法

3. 我的英語書寫經常被母語使用者讚揚「寫得很美」,這是刻意練習的成果。我會盡可能把學習到的新的表述方式用在工作和其他表達的機會,並通過專業編輯或讀者的反饋來調整。我也曾經和友人共建以英文詞彙為主題的群聊,交流所學到的新詞和造句

🍀從小事情開始分享🍀

不需要一次把你數十年的人生經驗全盤拖出。遇到一件事、想到一個點子,寫個一兩句話或數個段落,就可以發出來,就有機會幫助到和你有所共振的讀者,你亦可收穫反饋並據此調整精進

🍀講述真相🍀

我的個人意見是基於真相、出於良善意圖的書寫最容易觸動人心

美好信念和感受分享
💛我可以自由自在地說故事
💛我通過講述真相創造巨大的積極影響
💛我能順暢地溝通,不論使用哪種語言

以上都以最高、最好、輕鬆、愉快的方式完成
所有定義、觀點都和你的內在神性的對齊一致
可以選擇合適的say yes下載~

💡上述有關脈輪和內在小孩的議題只是一些舉例。如果需要更為個人化的解讀和心靈療癒,可以呼喚我或聯繫你熟悉的療癒師~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